•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这些生活小常识 只有一个是真的
  • 这些生活小常识 只有一个是真的

    时间:2019-09-11 18:40:30  来源:  作者:

    吃大骨头汤能补钙?

    是假的。骨头里的钙非常难溶解出来,所以汤里面出来的钙也非常少,就连牛奶里钙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也就不可能起到实际的补钙的作用。电脑前放盆仙人掌能防辐射?

    是假的。经辐射检验仪检测,仙人掌并不具备防辐射功效。事实上,尚未发现任何一种植物有防辐射能力。

    戴隐形眼镜遇高温,眼镜熔化而致盲?

    是假的。合格的隐形眼镜在高温的状态下,依然是很稳定的。不用担心它遇到高温会熔化,大家可以抛弃框架眼镜,大方烧烤去!

    超市小票有双酚A,摸多会致癌?

    是假的。虽然超市小票有双酚A,但每1g小票中含双酚A0.0139g,它迁移到人体的量微乎其微。就拿收银员为例,收银员每天接触小票的时间为10小时,对双酚A的摄入量比允许摄入量低42倍。因此,消费者一天接触几张购物小票,更不会影响健康,也不会致癌。

    香甜Q弹的芋圆,可能含有油漆成分?

    是真的。为了使芋圆口感Q弹,市面上确实有商家将“马来酸”加入芋圆中,“马来酸”是一种做油漆时会用到的工业原料。因此大家在选择时,要注意芋圆的价格和品质。本报记者吴佳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