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身边的供销社”还是老底子的味道 还有网红产品“自助净菜机”
  • “身边的供销社”还是老底子的味道 还有网红产品“自助净菜机”

    时间:2019-09-11 18:40:18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杨伊琳)“多亏了这次机会,我们从村里带来的300多包水磨米粉干全部卖光了,还有不少消费者加了我们的微信,以后也不愁没销路咯!”上周日,整整三天的“健康生活节”终于落下了帷幕。浙江展览馆二楼的6号馆是“身边的供销社”专馆。在这里,不仅是老百姓(603883,股吧)买到了实惠,不少来自杭州经济薄弱村的村办企业在杭州市供销社的组织下,也在展会期间收获满满。

    来自桐庐板头村的绿鼎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据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水磨米粉干是桐庐的特产,用的是自家种植的大米,纯手工制作而成,口感松韧,他们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能来参加这次展会真好,扩大了销路还顺便给我们村的品牌做了宣传!”

    据悉,本次“健康生活节”市供销社精心筛选并组织了来自萧山、临安、富阳、淳安、建德、桐庐、余杭等区县(市)的34家单位参与展会,为市民甄选了最地道的杭州农产品(000061,股吧)。

    一个多小时售空的自助净菜机

    未来将铺进杭州社区和写字楼

    展会期间,专馆内的自助净菜贩卖机是妥妥的“人气担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净菜机可容纳二十多款不同的菜色,总计100多份净菜。“以糖醋里脊为例,净菜机里的里脊已经经过油炸,糖醋酱汁也勾兑完成,消费者只需要在机器上点击这道菜,然后就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扫脸支付的形式完成付款,整个流程不到一分钟。而如果消费者要在菜场里将这道菜的配菜都买齐,至少需要半小时。”

    据悉,这是这款全新自助净菜机在杭州的首次面市。市供销社基层指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像糖醋里脊这样的半成品想要送上市民的餐桌,冷链成本很高。如今,这些食材通过中央厨房的处理加工,以自助贩卖机的形式让新鲜的农产品可以和消费者无缝对接。下一步,我们打算将机器铺进杭州的社区和写字楼,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便捷服务。”

    临安小香薯、淳安小米酥、富阳豆腐皮……

    供销社甄选的各地特产俘获大批市民

    本次展会,市供销社组织的参展企业中还不乏各区县(市)当地的“明星品牌”。

    “第一天就卖了1000斤的小香薯,我们补货都来不及。这三天粗估卖了3000多斤,营业额有15000多元,没想到这么受欢迎呀。”临安灵溪小香薯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孙柠说起这两天的营收情况,笑得合不拢嘴。

    同样喜获丰收的还有富阳受降东坞山豆腐皮厂的负责人刘益平。“在杭州,‘干炸响铃’这道名菜用的就是我们富阳的东坞山豆腐皮。这两天有不少消费者看到宣传后是特地奔着牌子来的,我们的豆腐皮使用的是富阳当地的原材料和制作工艺,平时很难在菜场里买到。”据刘益平介绍,参展期间卖得最好的是豆腐皮和素烧鹅,三天的营业额有一万多元。

    杭州千岛湖小芳生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米酥、日晒面、鱼干等产品在展会期间的人气也很高。“我们做了试吃品,把我们淳安的美味传递给消费者,特别是手工制作的小米酥很受欢迎,三天卖了近200包。”相关负责人王淑芳说。

    此外,展会期间,杭州果品集团的工作人员也补货补到手软,“我们带来的苹果、丰水梨、火柿、石榴等应季水果每天都是售罄状态,有不少品类上午就被抢完了。”

    百姓得到了实惠村民提高了收入

    助力经济薄弱村企业消薄增收

    展会期间,杭城大伯大妈在供销馆的购买力令人叹服。不少消费者也纷纷表示:供销馆让人充满亲切感,产品接地气,依然是老底子的味道。

    事实上,在市供销社的组织下,本次参展企业中还有不少是当地经济薄弱村的村办企业,比如桐庐绿鼎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小芳生态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是当地村政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从而组建的。

    市供销社基层指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筛选企业的过程中,我们特别添加了经济薄弱村的村办企业,通过为其搭建土特产销售推广的平台,提高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从而助力当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更好地履行供销社为农服务的职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