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市场监管有力量丨常宁市嘉裕电影院收取3D眼镜费被查
  • 市场监管有力量丨常宁市嘉裕电影院收取3D眼镜费被查

    时间:2019-07-10 18:48:12  来源:  作者:

    编者按:你放心消费,我帮忙维权。近期,越来越多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陆续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积极处理消费者的投诉。栏目将不定期推出“市场监管有力量”系列报道,对典型案例进行关注,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舆论宣传与监督作用。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曹佳琪)近日,有消费者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投诉衡阳常宁市嘉裕电影院收取3D眼镜费用。接到投诉后,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拟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849.6元,并处罚金3849.6元的行政处罚。

    消费者:按3D电影票价购票,常宁嘉裕电影院还要收取3D眼镜费用

    消费者按照3D电影的票价购买了观影服务,影院经营者就应当依约向消费者提供满足观影要求的全部服务,包括向消费者提供3D眼镜等观影设施。影院自行将自身应当承担的服务义务拆分开来,转嫁给消费者,加重消费者负担,违背公平诚信的原则,属于典型的“不平等格式条款”,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望各位领导还消费者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该案正在办结中

    关于常宁市嘉裕电影院收取3D眼镜费一事的投诉。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到达常宁市嘉裕电影院现场对你所投诉一事进行调查了解。6月11日,在充分调查、讨论后,我局对常宁市嘉裕电影院涉嫌强制销售3D眼镜一事进行立案调查。6月14日,该案调查终结,我局拟对常宁市嘉裕电影院强制销售3D眼镜一事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849.6元,并处罚金3849.6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正在办结中。

    为整治3D电影消费市场,我局工作人员对全市其他电影院进行了专项检查,未发现存在强制销售3D眼镜现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