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暑假出境游“通关攻略”来了 携带人民币现钞超2万元要申报
  • 暑假出境游“通关攻略”来了 携带人民币现钞超2万元要申报

    时间:2019-07-01 20:05:25  来源:  作者:

    “你好,请问出国最多能带多少现金呀?”“您好!根据中国海关相关规定,群众在出境时可以携带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以下的现金。如果是其他外币,则最多可带不超过5000美元等值的外币。”为了方便暑期人们出游,6月27日,郑州海关公布了一份“通关攻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李莉

    贴士一:

    申报很重要

    根据规定,每位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进出境限额为2万元,超过2万元或者外币现钞折合超过5000美元的,需如实向海关申报,办理验核手续。此外,携带文物、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生物物种资源、金银等贵重金属、货物、货样、广告品等,也需向海关如实申报。未申报或申报不实者,将会面临处罚。

    贴士二:

    购物勿超限

    根据规定,进境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物品,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物品限自用、合理数量;携带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在此,海关特别提醒,如果出境时携带有电脑、相机、摄像机、名牌包、手表等物品,应主动申报,这样入境时凭借出境时填写的申报单可免于征税。

    需要注意的是,在设置有进境免税店的机场(广州白云等13个机场),其进境免税额度为8000元,目前新郑国际机场尚未开设进境免税店,因此免税额度依然是5000元人民币。

    贴士三:烟酒勿超量

    对进境旅客免税携带进境烟酒的限量统一为香烟400支(二条),或雪茄100支,或烟丝500克;酒精饮料为1500毫升(酒精含量12度以上)。对来自和前往港澳地区的旅客(包括港澳同胞和内地前往港澳地区探亲、旅游的旅客)带进香烟的免税限量为200支(一条),或雪茄50支,或烟丝250克;酒精饮料为750毫升(酒精含量12度以上)。超出上述限额的,需向海关如实申报。

    贴士四:莫带违禁品

    郑州机场海关特别提醒:新鲜水果、茄科蔬菜、活动物(犬、猫除外)、动物产品、动植物病原体和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动物尸体、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动植物疫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应检物,均属禁止进境物品,切勿携带。

    同时,象牙等珍贵动植物及其制品也属于限制携带的物品,除非持有国家有关部门出具的进出口证明书,否则当事人轻则受到海关行政处罚,没收象牙制品,重则以走私珍贵动植物及其制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千万不要随便帮人带东西入境。因为你不知道带的到底会是什么,有可能会面临涉嫌走私的风险,还有可能卷入毒品案中。旅客携带违法物品进出境,不论“自带”还是“托带”,均需承担法律责任。

    贴士五:健康卫生很重要

    出境游期间请注意个人健康,谨防传染病。在旅行途中,注意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注意通风,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场所,必要时请佩戴口罩;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可能被污染的食物、饮料和水。

    2019年前5个月,郑州航空口岸共查获感染病病例110例,其中查获登革热病例6例,诺如病毒病例3起,查获肺结核病例1例。因此特别提醒前往东南亚、南美洲、非洲等地区的旅客,应防止感染黄热病、疟疾、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注意防蚊、灭蚊,避免被蚊虫叮咬。如果广大旅客在旅程中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如实告知导游、交通工具上的乘务人员、且在进境时主动向海关工作人员申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