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宝宝发烧到底能不能吃退烧药?
  • 宝宝发烧到底能不能吃退烧药?

    时间:2019-06-16 19:10:11  来源:  作者:

    南京明基医院儿科徐建华副主任医师为各位宝爸宝妈们答疑解惑:

    1,发烧怎么办?

    在多数情况下,宝宝发热是身体对抗入侵病原的一种保护性反应,一般感冒引起的发热表明人体免疫系统已经启动正在抵抗感染。体温的升高程度与疾病的严重程度不一定成正比,频繁采用退烧药使身体降温反而干扰机体免疫系统工作。所以能让孩子安静休息不受打扰是更好的选择。用冰枕放在头部附近,降低头部温度、适当口服补液、正常进食,有助于帮孩子平稳度过发热期。

    有高热惊厥史的患儿可适当使用退烧药物。正常孩子若发热过程中出现呼吸急促、剧烈咳嗽、面色灰白、呕吐、惊厥、精神萎靡、肢体抽搐或者发烧持续2~3天需及时就医治疗。

    2,退烧药怎么合理使用?

    体温在38.5℃以上可根据孩子情况决定是否采用退烧药,遵医生使用。以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为例:10~15ml/kg,4-6小时一次,24小时不超过4次,过大剂量服用有可能发生肝毒性损伤。不要同时混用不同种类的退烧药、感冒药。若用药后48-72小时仍发热,应及时就诊。

    3.用药过量才会出现副作用吗?

    不是。每个人对于药物的敏感性不同,就算适量也是可能出现副作用的,若用药后出现任何情况,应及时就诊。通讯员李娜蒋佳佳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杨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