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端午,低价游强迫进店仍是投诉热点
  • 端午,低价游强迫进店仍是投诉热点

    时间:2019-06-11 19:00:33  来源:  作者:

    省消保委受理消费投诉752件,同比略有增加

    端午,低价游强迫进店仍是投诉热点

    端午小长假已经结束。6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消保委获得最新数据,三天假期,全省共受理消费投诉752件,相比2018年端午假期(721件)增长了4.3%。其中,综合零售、餐饮消费、旅游出行三个领域投诉量最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徐岑宋经纬

    零售:出售商品“质次价高”

    据数据分析,今年端午节线下消费投诉较多,共计629件,占投诉数据的83.6%。线上消费投诉达123件,占投诉数据的16.4%。

    其中,综合零售领域,商品或服务“质次价高”让很多消费者很来火。另外,利用假期临时涨价,不合理地乱抬高价格,让消费者苦不堪言。小长假期间,消费人流量较大,各大商场均人满为患,部分商家的销售人员存在态度消极恶劣、缺乏耐心、不积极为消费者提供商品或服务等现象,由此引发消费者不满。

    餐饮:赠送打折承诺难兑现

    节假日出门用餐是必不可少的,但仍有餐饮店变着法地用“霸王餐”“买一送一”“第二份半价”等承诺来忽悠消费者。

    在省消保委统计的投诉信息中,部分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作出很多优惠承诺,但从消费者投诉反映情况来看,这些赠送的承诺或以各种借口拒绝兑现、或“打折”兑现,优惠宣传和实际并不相符,由此引发消费不满。因假期消费人流量大,“用餐环境脏乱差”依然是投诉集中地。

    旅游:低价陷阱强迫消费仍存在

    最后就是在“旅游出行”上了。旅游质量降低、旅游服务名不副实,擅自遗漏行程规定景点,缩短景点游玩时间,甚至擅自降低住宿和用餐标准,致使消费者享受不到质价相符的旅游服务。部分旅行社为了吸引消费者,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旅游过程中却通过安排购物和增加购物时间、设置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等获取不正当回扣,更有甚者对不参加自费项目的消费者采取胁迫、误导或弃之不理的手段。

    另外,退款门槛不合理也让不少消费者很头疼。或由于消费者自身原因,或由于商家或者第三方平台原因,消费者要求取消出行订单,如退订酒店、机票、押金等,此时,经营者多以各种理由拒绝消费者的退款申请或者拖延为消费者办理退款,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