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我国胖人数量高居世界榜首
  • 我国胖人数量高居世界榜首

    时间:2019-05-11 22:16: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减肥是经久不衰的话题。5月11日因为看起来就像“我要苗条”的感觉,而被专家倡议为防治肥胖日。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有9000万肥胖人群,其中1200万属于重度肥胖,高居全球榜首。

    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减重手术专家张能维介绍,现在北京世纪坛医院常年云集了“超级肥胖患者”:每个月都要做20例左右的减重手术,其中体重在200斤到300斤左右的患者占到50%,平均年龄在28岁,女性多于男性。

    张能维说,肥胖人群极少因为胖主动到医院就诊,往往是因为一些肥胖引起的相关疾病到医院就诊。由于肥胖可引起多种疾病,对健康的危害极大,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因此他建议肥胖人士应采取科学方式进行减重,必要的可接受手术治疗。“肥胖带来的苦恼只有患者自己感受最明显。”前段时间,张能维为一位20多岁的女孩做了手术,女孩手术前的体重达到了380斤。肥胖不仅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已经影响到日常生活。手术之后两个月,女孩终于能看到自己的脚尖了。如果一切正常,半年之后,女孩可以用手够到脚尖。

    张能维说,如此高体重的肥胖患者,一般都是从青春期之后就持续保持超重状态。有些肥胖患者试图减肥,但是减肥方法不当,每次减肥之后都会出现反弹,每次反弹都让体重登上一个新的台阶。手术减重通过改变胃肠道结构,不但会减少食物的摄入与吸收,更会改变体内的激素分泌,降低肥胖人对食物的渴求。“有患者告诉我,原来他饿了之后必须要马上吃,恨不得一分钟都不能等;现在减重之后,发现可以等等了。”张能维建议,身体质量指数(BMI)在32以上的单纯性肥胖患者经过一系列术前检查后,符合手术指标的,可进行减重手术。有糖尿病等并发症、BMI超过27.5的肥胖患者也可以申请进行手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