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雅诗兰黛今起降价 四年内中国区第四次调价
  • 雅诗兰黛今起降价 四年内中国区第四次调价

    时间:2019-05-04 22:52:33  来源:  作者:

    雅诗兰黛今起降价 四年内中国区第四次调价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晶晶)5月1日起,雅诗兰黛公司将下调旗下全线品牌的部分护肤、彩妆和香氛产品建议零售价。据了解,这是该品牌在近几年内第四次下调部分产品的建议零售价。

    图片来源/雅诗兰黛官方微信号截图

    图片来源/雅诗兰黛官方微信号截图

    此次价格调整是为响应中国政府从4月1日起下调增值税税率的政策。作为雅诗兰黛集团的旗舰品牌,雅诗兰黛从5月1日起部分护肤及彩妆产品价格有所下调,其中红石榴高光水400ML从590元下调至520元,降幅超过10%。

    为响应我国增值税税率下调的政策,上月初,Gucci、LV等奢侈品牌纷纷下调部分手袋、成衣等产品的价格。随后,美妆护肤品牌也加入了降价行列。4月26日起,LVMH集团旗下娇兰、迪奥、纪梵希、玫珂菲、馥蕾诗五个美妆护肤品牌也响应国家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进行降价,降幅在2%-5%之间。此次,雅诗兰黛的调价也是应潮流而动。

    事实上,这已经是雅诗兰黛公司近年来在中国区的第四次价格下调了。2015年6月1日,我国降低了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其中,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此后,2015年7月1日,雅诗兰黛公司发布声明,自7月1日起下调旗下众多品牌的建议零售价格,囊括了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MAC、BOBBI BROWN和男士护肤品牌Lab Se-ries,覆盖范围包括百货商店、官网、天猫旗舰店、独立专卖店等官方授权渠道。

    2016年9月30日,财政部下发《关于调整化妆品消费税政策的通知》,要求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化妆品”税目名称更名为“高档化妆品”。此后,2017年1月5日起,雅诗兰黛公司下调了旗下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魅可、芭比波朗、祖・玛珑、Tom Ford和Michael Kors等部分彩妆和香氛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其中,雅诗兰黛品牌3大明星粉底降幅约7%-10%。

    2018年3月,为响应政府下调关税和消费税的举措,雅诗兰黛集团再次在中国区下调旗下300多个护肤、彩妆和香氛产品的建议零售价。其中,雅诗兰黛倾慕唇膏系列全线价格下调,降幅为10%以上;倩碧三款明星睫毛膏的降幅高达12%,撞色小方唇膏系列价格也全线小幅下调;魅可部分眼影产品降幅约7%-9%,魅可清爽净妆油下调18.8%。

    在以往,国外护肤品和化妆品在我国的售价远远高于原产国或其他地区。巨大价格差异也催生了海淘、代购业务的兴起。同时,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的跨境销售服务,也成为品牌专柜和旗舰店的强劲竞争对手。有业内人士认为,护肤美妆业“巨头”雅诗兰黛的多次降价,一方面是为响应国家税率调整的政策,但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应对市场变化的价格策略。面对渠道竞争,高端护肤品和化妆品受到海外消费和其他渠道的“冲击”,缩小价格差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回流”成为品牌的迫切需求。同时,“降价潮”带来了话题性,也的确会刺激到一部分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族群的购买欲。因此,国外品牌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价,也被视为是顺势又务实的选择。

    图片来源 雅诗兰黛官方微信号截图 校对 卢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