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百事旗下膨化类食品将在5月涨价,薯片还能否“购买自由”
  • 百事旗下膨化类食品将在5月涨价,薯片还能否“购买自由”

    时间:2019-04-20 17:28:20  来源:  作者:

    近日,网上流传一份百事旗下膨化产品将在5月份涨价的通知。

    该通知显示,百事食品决定从2019年5月1日起,上调膨化类产品的价格。百事食品将加强投入更多的市场资源推动销售,以减少调价对销量的影响。百事称,涨价主要是由于近年来包装材料及人工成本不同程度的上涨,百事食品产品全线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

    针对百事食品膨化类产品价格上调、上调幅度等问题,蓝鲸产经记者向百事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发送采访提纲,但是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据了解,百事的膨化类产品包括乐事薯片、奇多等。蓝鲸产经记者走访北京社区超市了解到,目前乐事大波浪薯片40g售价为3.8元,70g为5.9元,145g超值分享系列为11.9元。而711便利店70g的乐事薯片价格为6.5元,145g超值分享系列为因口味的原因价格分别为13.6元、12.5元。

    在记者走访超市时,有消费者向记者表示:“膨化类产品基本上不吃,涨价对自己没有影响。”,还有消费者表示:“膨化类食品,比如薯片并不是自己的刚需,偶尔会购买一些,涨价也不会影响购买意愿。”

    有业内人士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由于人工以及包装材料导致成本上涨,致使产品价格上涨的例子在快消领域最近很常见。比如在2018年年初,康师傅就因成本问题,将果汁的价格在零售价上上涨,茶饮则是在通路进价端上涨。

    据了解,百事的老对手可口可乐也曾对旗下产品进行涨价,但是属于试点性涨价。可口可乐相关工作人员曾向记者表示,价格调整仅限北京部分餐饮渠道的特殊包装产品,并不是全系列产品提价,目前未有涉及全国范围内的涨价消息。

    随后不久,又有外媒报道,可口可乐公司CEO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铝施加关税,该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我们不得不和饮料罐合作伙伴一起,在今年年中提价,对(钢铝等)金属征收关税是可口可乐此次提价的导火索之一。”

    可口可乐中国方面表示,其目前没有相关调价信息。在中国,98%的原材料都在本地采购。可口可乐中国系统的定价策略充分评估和考量了各种本地营运成本和市场动态因素,不取决于单一因素。

    有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百事此次对膨化类食品的涨价,还是此前可口可乐因为金属关税从而想进行涨价,归根结底,都是由于两者近年业绩问题。

    数据显示,可口可乐在2018年实现年收入319亿美元,同比下滑10%;百事营业收入646.61亿美元,同比增长2%,但是营业利润为101.1亿美元,同比下降2%。(蓝鲸产经 杨泽世 yangzeshi@lanjinger.co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