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长期失眠危害大!这几个“祸根”要避开,及时改善更健康
  • 长期失眠危害大!这几个“祸根”要避开,及时改善更健康

    时间:2019-04-11 18:51:31  来源:  作者: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失眠问题莫小觑”这个话题。

    由失眠导致的倦怠思睡、精神不振、注意力分散、头脑昏沉、反应迟钝等,降低了人们的工作学习效率,使大脑缺乏创造性。

    失眠引起的情绪不稳、沮丧、焦虑,对人际关系也会有不良影响,而不良的人际关系又会加眠。

    此外,失眠会对人的身体和精神产生双重影响,大大增加了工作时意外事故的发生。

    嗜睡也有很大的危害性。造成嗜睡的原因可能是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不够,作息时间无律,如长时间加班、夜生活时间过长等。

    也有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如睡前娱乐、喝茶或咖啡等。据有关部门统计,交通死亡事故八成以上是由开车瞌睡造成的。

    正确的睡眠姿势有利于睡眼,尽量不要采用左侧睡姿、仰卧双手上扬、跟着睡等交势。

    失眠对肤色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失眠患者的皮肤色泽晦暗,眼袋发黑,易生皱纹。

    失眼会引起交感神经功能亢进,新陈代谢增高,影响身心功能恢复,降低人体抵抗力。

    妇女和婴幼儿最容易受失眠困扰: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研究发现,每晚平均睡眠5个小时的中年妇女,比正常睡眠的妇女更易患乳腺癌。

    失眠对人体的新陈代谢产生不良影响,使爱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变得更加困难。

    失眠会加速衰老,加重抑都和焦虑等心理问题。女性更年期更易出现睡眠问题。

    据调查,36%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睡眠时会发生潮热,平均每周出现3次,每月至少有5天会因此而影响睡眠质量。婴幼儿在睡眠中生长最快。如果发现小孩不肯睡觉,或夜间啼闹,应及时就医。

    好了,关于“失眠问题莫小觑”的话题,今天我们就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喜欢今天的分享,记得转发和留言!

    注:本文系中老年健康说原创作品

    转载原创作品请留言!

    社会保险养老金已经确定上调5%!

    2019年养老金上涨!1.18亿人将受益!

    3月养老好消息!这些人的养老金确定上调了!

    两会养老、医保、惠民最新讯息!

    2019年,这些人的养老金要补发了!

    商业保险为什么大公司的保险,比小公司贵那么多?

    带病投保,只要熬过两年就能赔?

    家族里有这些常见病的,趁早做这件事!

    想退保?这样做,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损失!

    保险新规:这种高发癌症以后可能不赔了?

    点击阅读原文定制服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胡说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