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中国游客花样过新年
  • 中国游客花样过新年

    时间:2019-02-19 17:26:42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春节外出旅行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的新方式。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不断成长,春节的旅游方式也正在发生变化。

    “年味儿”成2019出游新热点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2019春节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春节期间,新年相关的民俗文化成为游客出游的新热点。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的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北京、广州、上海、成都、重庆、厦门、三亚、西安、哈尔滨、杭州。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受到众多游客的喜爱,人们希望度假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氛围。

    其中,故宫推出的“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让游客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皇家宫廷过年的气氛,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景点。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故宫旅游热度同比增长126%,北京也成为春节最热门的境内旅游城市。

    此外,东北的杀猪菜,西安的“打醋碳”,广东的花市、年例,成都的“人日祭诗圣”等众多春节民俗,都为游客提供了有品质、有深度的春节体验。

    出境游东南亚人气高

    今年春节,不少游客选择出境过大年。根据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发布的《2019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盘点》显示,出境短线游仍是游客的主要选择,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马尔代夫、菲律宾、柬埔寨、缅甸等目的地排名靠前。其中,泰国再次夺冠,这与泰国宣布落地签免费政策延长至今年4月30日,加上已经实施的落地电子签证双重利好不无关系,芭堤雅、曼谷、清迈等城市迎来如织的游人。

    出境长线方向,热门目的地国家包括意大利、法国、瑞士、德国、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捷克、葡萄牙。除法瑞意等常规欧洲目的地外,东欧目的地热度持续提升。此外,南美国家同样人气看涨。热情洋溢的阿根廷、活力四射的巴西、神秘多彩的秘鲁,都吸引了中国游客慕名前往。“南美+南极”连线游产品也逐渐成为年轻游客的“新宠”。

    “拼假”错峰游日益流行

    2019年春节期间,兼具性价比和舒适度的“拼假”错峰游受到了时间较为自由的游客群的青睐,这从游客出发日期选择可以看出一二。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途牛客人首波出发高峰为1月31日,人次占比达到9%,第二波出发高峰为2月5日,人次占比为15%。对于游客来说,开年不久年休假额度充足,让他们“拼假”出游更随性。从春节出游行程安排来看,5-7天的行程占主流,人次占比达到51%。

    本报记者余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