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五环内禁放区“零火警”“零伤情”
  • 五环内禁放区“零火警”“零伤情”

    时间:2019-02-14 17:40: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任珊)2019年春节除夕至初五,全市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效果持续向好。市烟花办10日凌晨通报:春节期间,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1起、致伤27人,同比分别下降94.1%和12.9%;五环路内禁放区继续保持“零火警”和“零伤情”。

    据悉,猪年烟花爆竹从1月20日开始陆续进行配送,截至2月9日下午3时,已配送到各网点23828箱,已销售22628箱,较去年同期减少20.88%。

    除夕至初五,全市各有关部门坚持“禁放区禁住、限放区安全、社会面平稳”的工作目标,部门担当尽职,基层守土尽责,首都市民群众充分理解、主动响应,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确保了2019年春节除夕至初五禁限放成效持续向好。

    在此期间,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1起、致伤27人(无摘眼球和截肢情况),同比分别下降94.1%和12.9%;除夕夜北京市空气质量为近5年最优,PM2.5峰值浓度远低于其他年份峰值;五环路内禁放区继续保持“零火警”和“零伤情”。

    初五俗称“破五”,是旧俗人们燃放鞭炮“送穷神、接财神”的重要日子。针对晚饭前后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破五”当日18时,全市组织部署78.1万控制力量到岗到位,共同开展全市禁限放和社会面安全维护。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严密组织部署,前移禁放看护关口,控制力量及早到位,重点加强巡查控制,赢得禁放看护主动。

    公安部门还继续启动最高防控等级,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街面维护秩序;消防部门实施五环内加强级和五环外全要素前置执勤,加强重点地区巡逻控制;应急部门强化烟花配送、销售的安全监管;环境部门加大大气监测;全市各级在岗党员干部值守尽责,共同维护首都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元宵节禁限放工作是春节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圆满完成的关键。据悉,市烟花办将继续组织各有关部门、各级政府,坚持力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做好各项禁限放工作。

    市烟花办提醒,请广大市民继续主动响应、自觉遵守禁限放规定,共同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出京探亲的市民朋友返京时,请不要携带烟花爆竹;五环路内和各区政府划定的禁放区内不要燃放烟花爆竹,非禁放区内不放、少放烟花爆竹,更不要燃放超标、非法烟花爆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