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走!去鸟巢体验崭新“雪趣”
  • 走!去鸟巢体验崭新“雪趣”

    时间:2019-02-07 20:00:52  来源:  作者: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二,在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滑雪。今年春节长假,很多市民来到户外,感受冬季运动带来的乐趣。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二,在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滑雪。今年春节长假,很多市民来到户外,感受冬季运动带来的乐趣。本报记者饶强摄

    本报记者黄志阳

    “小朋友别紧张,深呼吸,注意双腿和雪板之间的协调,然后慢慢向前迈开脚步……”昨天午后,孟凡露正在皑皑雪道上教两个孩子滑雪,从安全常识到减速、刹车等动作细节,她边讲解边示范,有时还得背向终点“护送”孩子往下滑。这样的任务看似简单,但忙起来却顾不上吃午饭。“没事儿,假期客流量大,咱先保证教学。”她笑着说。

    23岁的东北姑娘孟凡露是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滑雪教练,今年春节没有回家,选择坚守岗位。她说,这两天听到从鸟巢内场传出的舞龙舞狮声,又看着人们“全家总动员”前来游玩,自己难免会想家,“但值班也挺好,我很荣幸能在奥运场馆里工作。”

    正如小孟所言,作为“双奥场馆”的国家体育场在这个冬季格外热闹。本届冰雪季主办方创新思路,增加了雪城堡、探险雪岛等趣味游戏区域和针对青少年的“冰雪大课堂”,总面积6万余平方米的主附场内设有20多个冰雪游玩项目;场馆北侧还搭建了长120米、宽45米的北京城区最大型初级雪道。

    加上近期在内场主舞台增设的冬奥知识互动问答、传统年俗表演等活动,整个鸟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体验崭新的“雪趣”。据不完全统计,大年初一和初二鸟巢日均客流量达4000人,是平日的两倍多。

    “我们的团队由200多人组成,春节期间大伙儿依然干劲十足。”冰雪季项目经理郭润生举了个例子:目前场馆的造雪机已增至10台,十余名技师每天夜里冒着严寒造雪、补雪,一直忙碌到凌晨五六点,以保证数万平方米雪地的质量。“虽然辛苦,但大家都干得很用心、很投入。”郭润生说,“随着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我们作为鸟巢这座‘双奥场馆’的员工,也希望在推广冰雪运动方面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对此,即将从高校滑雪专业毕业的孟凡露也深有同感,她说:“近几年国内冬季项目越来越普及,我们冰雪从业者能够学以致用,真的很有意义。”

    自去年12月底启动以来,第十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将持续至本月底,预计共有约30万人次参与其中。和往届相比,本届冰雪季升级成“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其雪上项目集中区;该文化节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借着优化体育产业投资环境和政策的改革春风,北京大力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冬奥文化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