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林道斯哈尔滨红肠3个月三上黑榜 仍是菌落总数超标
  • 林道斯哈尔滨红肠3个月三上黑榜 仍是菌落总数超标

    时间:2019-01-23 10:54:11  来源:  作者:

    新京报快讯(记者 夏丹)1月2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有4批次不合格肉制品和1批次不合格饼干,其中“林道斯”哈尔滨红肠近3个月来第三次登上“黑榜”。同时,卡夫(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苏打饼干也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林道斯”3个月内三上“黑榜”

    林道斯哈尔滨红肠3个月三上黑榜 仍是菌落总数超标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截图

    通报显示,标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2018/9/11,220克/袋)菌落总数不合格。实际上,这已经是连续3个月以来,“林道斯”第三次上“黑榜”了。

    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2019年1月15日通报的标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2018/9/2,350g/袋),在2018年11月通报的标称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2018/6/11,280g/袋) ,都因菌落总数不合格而登上过“黑榜”。

    官网信息显示,黑龙江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迄今已成为一家规模较大、集现代化生产和传统工艺于一体的肉灌制品加工企业。

    此次,还有另外3批次肉制品不合格。标称天津市大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口口香肠(2018/7/9),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合格。 标称深圳富崎乐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广东省汕头市赞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孜然味手撕猪肉条(2018/8/11)和五香味手撕猪肉条(2018/8/11),菌落总数不合格。

    菌落总数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而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大肠菌群超标的原因,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美廉美超市销售的1批次饼干过氧化值超标

    林道斯哈尔滨红肠3个月三上黑榜 仍是菌落总数超标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截图

    通报还显示,在北京京顺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销售的标称卡夫(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诗琳娜奶酪味苏打饼干(原产地:马来西亚),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8g/100g,而国标为不大于0.25mg/g。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解释,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产品油脂氧化。

    新京报记者 夏丹 图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截图、企业官网截图

    关键词:林道斯 哈尔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