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这类碗筷超市员工绝对不买!快看看你家有吗?
  • 这类碗筷超市员工绝对不买!快看看你家有吗?

    时间:2019-01-19 20:23:09  来源:  作者:

    上次去超市准备买碗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在超市做导购的阿姨,她告诉我,在超市买碗时,尽量要避开3种不好用的碗。

    听完以后,感觉受益匪浅,觉得有必要把这件事也告诉各位,让大家在购买碗筷的时候,也能避免买到不好用的碗!

    这些碗不要买

    1

    碗底太平的不要买

    导购阿姨告诉我,在买碗的时候,我们要先观察一下碗底,这里其实是决定碗好不好用的关键。

    在购买的时候,最好选择碗底高且厚的碗,因为这样的碗,防烫效果会更好,不论是装饭还是装菜,其实都是很烫的,买这样的碗才不会烫手。

    相反碗底太平了则没有这方面的作用,吃饭喝汤都很危险!为了防止脱手,尽量还是选择厚实的碗。

    2

    不要买釉上彩的碗

    虽然这种碗看上去比较漂亮,但是釉上彩的碗在花纹处会有很强的颗粒感,而且有些商家为了上色鲜艳会用重金属增色。

    长期使用这种包含重金属的碗吃饭显然不怎么健康,一旦材质低劣,出现掉色之类的问题,那更加不安全了!

    3

    变形的碗不要买

    平时我们在买碗的时候,除了要看碗底之外,还需要看看它的形状,看看有没有出现变形的情况,若是变形的话,说明它在烧制的时候就发生了问题,是属于残次品,那么我们怎么分辨呢?

    可以将碗叠在一起,然后观察一下,若是出现了放不平的情况,那就说明这个碗其实变形了,就可以淘汰了。

    听阿姨说完,才知道买碗也有这么多讲究,堂堂以前都是什么好看买什么,看来以后买碗的时候还是要多多注意,才不会买到不好用的碗,降低更换的频率。

    筷子怎么选?

    除了买碗需要避开这三种之外,我们平时使用的筷子,在选购方面也是有技巧的,市面上的筷子也是五花八门的,而且各种材料都有,面对这么多种筷子,我们该怎么选择呢?

    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哪几种筷子不能买,还有哪几种筷子是坚决不能要的。

    1

    一次性筷子

    其实一次性筷子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常见的,不管是在饭店还是路边的小摊,都能看到一次性筷子的身影。

    其实一次性筷子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问题,有很多都是在一些小作坊里生产的,还会加入好多化学试剂,这对人体都是不太好的。

    有些筷子还会发黑发黄,甚至还会有刺鼻的气味,平常用的话要经过开水的浸泡,消毒后才能使用。

    2

    金属筷子

    生活中也会有好多人买金属筷子,它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而且很容易清洗,但是金属也有弊端,如果金属材质质量不好的话,很容易重金属析出,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当然金属的导热性很好,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放在滚烫的汤里还很容易烫手。

    金属的外表确实光滑,用的话夹菜不好夹,不知道你用过没有,如果你要买金属筷子的话,建议你买质量好一点的。

    3

    有涂层的木筷子

    对于纯天然的筷子,这是无毒无害的,也有一些筷子为了美观,在外边会涂上一些涂料或者油漆,这些东西都是有毒的成分,在使用的时候也会很容易脱落。

    如果在我们吃饭的时候随着食物一起吃进身体里,对我们的身体也会造成影响。所以在我们买筷子的时候,还是要买原木的筷子。

    4

    发霉筷子

    当一些筷子用过一段时间后,上面会产生一些霉点,一些人并不以为然,还可能会继续用,其实这对身体是很不好的。

    发霉的筷子上边有黄曲霉素,这种物质对身体的影响很大,严重的话还会致癌,所以遇到这种筷子就坚决不能用,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遇到这几种筷子一定要注意的,这毕竟是和我们的身体息息相关的。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吗?欢迎留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妈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