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万科杭州深陷“纸板门”:"20万的装修连10万都不如"
  • 万科杭州深陷“纸板门”:"20万的装修连10万都不如"

    时间:2019-01-16 21:23:10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杨春霞

    “门和地板都是用纸做的”,万科杭州某楼盘业主对记者如此表示,日益庞大的万科正逐渐背离初心;与之相对应的是,2018年万科以202亿元的权益销售额成为“杭州一哥”。

    距离2018年还剩不到一个月之际,杭州万科旗下多个楼盘爆发业主维权事件,原因普遍都与装修减配、工程质量问题有关。 以万科世纪之光为例。

    近期,一位万科世纪之光二期业主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双倍价格购买的房子,装修质量却不如一期,且二期业主子女不具备与一期业主子女同等的入学资格。 据王女士透露,万科世纪之光一期于2018年9月交房,价格普遍在1.4-1.6万,二期预计交房时间是2019年1月,价格基本上都是3万多。“价格比一期高有市场溢价因素在,我们认,关键是装修还不如一期”,王女士表示心寒。 期间,王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些照片,从照片来看很多问题肉眼可见,譬如整面碎裂的窗户,可以塞手指的地板缝,拼接的门框,脱落的外立面等。此外,样板房配置的是一体式马桶,而验房时所看到的二期楼盘所配置的马桶均为分离式马桶。

    更让王女士不能明白的是,万科将强弱电箱安装在次卧衣柜里,非机动车入口正对着单元门。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所购买的房子为81平方米,其中装修款19.38万元,此外旁边一位邻居购买的89平方米三居室,装修款23.20万元。“20万的装修连10万都不如”,王女士对装修非常不满,并多次联合其他业主一起要求万科方面提供装修明细,被万科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

    “目前杭州几大精装楼盘都公布了明细,但是,万科就是拒绝”,王女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份,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和代理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明确全装修销售的商品房应公开装修预算明细以及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相关信息。 不过,据业内人士称,由于《通知》是今年9月份出台的,而万科世纪之光是2016年就进行了销售,根据法律不溯及过往的原则万科的合同并没有多大问题。

    “拿地的时候就已经要确定装修标准了,已经销售的房子是没有约束的”,易居研究院总监严跃进对记者表示。 除了装修减配,让业主最不能接受的是学区问题。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4年前,万科与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等四方单位签订了五方协议,使得世纪之光一期业主的子女拥有入学杭州崇文实验学校(以下称崇文)的权利,而现在二期业主被告知只有优先权。 王女士表示,其在购买该楼盘的时候,万科方面给业主做出承诺称可以拥有崇文的入学资格,并且万科在案场的宣传资料中把入学崇文作为其卖点之一,而很多业主也是因为看中崇文才购买的房子。

    针对该问题,万科方面已召开了业主沟通会,不过未能解决问题。王女士称,万科相关负责人还曾试图以一期和二期不是同一个小区来搪塞业主,被业主代表连环质疑和驳斥后又改口称是同一个小区。 距离王女士等业主第一次维权至今已有近三个月了,万科世纪之光二期业主也迎来了集中交付期。据王女士表示很多邻居熬不住已经收房了,而从已收房的业主房屋情况来看,更是寒心,门和地板全部都是用纸做的。

    王女士表示,目前100多业主正在咨询律师,准备走法律程序。 需要提及的是,与万科世纪之光同一时间爆发业主维权的还有万科未来城二期。从知情人士给记者提供的业主维权视频来看,万科未来城二期业主维权主要也聚焦在装修减配上面。记者收到的视频内容显示八名业主手拉横幅,横幅上写着”万科未来城二期严重简配,两千业主欲哭无泪”。

    对于万科世纪之光及万科未来城业主维权事件,记者致函万科杭州公司,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此外,杭州万科北宸之光、杭州万科新都会楼盘2018年也爆发了业主维权投诉事件,原因普遍为装修简配或工程质量问题,尤其是近期作家张艳华给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写公开信控诉“万科房子45处漏水”引发热议。

    张艳华在信中表示,其在杭州良渚文化村开设一家700平米的书吧,由于万科严重的豆腐渣工程一直未正常营业,几百万投资款、装修款打了水漂。“玉鸟流苏产业园的房屋质量问题让人瞠目结舌,一大半的商户都漏水,楼宇四面墙体全面开花,室内空调、电器也“下雨”,木柜都在腐烂,白蚁成群,房屋长期维修中”,张艳华在公开信中写道。据媒体报道,万科方面承认“确实存在墙体渗漏的情况,不过已将此事诉诸法律。

    不管是万科世纪之光还是万科未来城或是良渚文化村,万科杭州2018年多次爆维权事件是不可忽视的事实。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从权益额来看,2018年万科在杭州已经坐上了第一把交椅。据克而瑞浙江区域发布《杭州房企TOP20》榜单显示,万科以202.77亿元的权益额位居第一位,融信以193.13亿的权益额紧随其后。不过从流量榜上来看,万科2018年全年以246.19亿位居第三位。

    关键词:万科 杭州 装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