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鸡蛋价飙升 台媒:台湾民众快吃不起茶叶蛋了!
  • 鸡蛋价飙升 台媒:台湾民众快吃不起茶叶蛋了!

    时间:2019-01-12 17:25:45  来源:  作者: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台媒称,由于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让鸡蛋需求量大增,不过现在岛内市场不仅传出缺货,其价格更创20年新高天价,一斤成本价涨到38元(新台币,下同。1新台币约合0.22人民币),零售价则飙到45元新台币,甚至还有台湾地区的网友说到早餐店想吃个荷包蛋,没想到却被店家告知“不卖蛋了!”因为蛋太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9日报道,最近岛内市场传出“闹蛋荒”,价格因此水涨船高。根据台当局“农委会”畜产品“产地农场价格”,鸡蛋创下自1998年1月有数据以来,20年新高价格。

    有台湾地区网友分享指出,日前他到早餐店点了荷包蛋,但却被店家告知现在没有卖蛋,理由是鸡蛋一箱就要860元,所以一颗卖7元,店家根本没赚头,“一箱860,一斤不就快50元了吗?一个生活必需品竟然涨那么多?”而其他网友也对鸡蛋涨价超有感,甚至还有人说附近早餐店今年已经涨到一颗蛋15元了。

    报道指出,其实每年过年前都会有鸡蛋缺货状况,不过今年因连续假期又遇冬天气候不稳定而影响鸡蛋产量。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9日报道,由于供需失衡,全台“闹蛋荒”,鸡蛋产地价、零售价连续上涨,众多商店及超商也悄悄跟进,除了冲击一般消费者的钱包,餐厅、小吃店恐怕也将受到影响。

    报道称,年关将近,市场对于鸡蛋的需求攀升,加上近来气候不稳影响产蛋数量,蛋价从2018年就开始蠢蠢欲动,如今各大超商都跟进调涨,涨幅约3元,甚至在部分门市祭出“限购”措施。

    此外据台湾《苹果日报》网站1月9日报道,有台湾民众向《苹果日报》投诉,市场买不到鸡蛋,听闻蛋商说是最近有禽流感疫情所致。台当局“农委会”畜牧处家禽生产科科长李宜谦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禽流感的报告,缺蛋是因天气温差大,产量变少。

    在新北经营杂粮行的业者游先生叫苦连天。他表示,本来2天进货一次,可以叫100箱蛋,现在根本调不到货,只来30、40箱,鸡蛋严重供给不足。双北多处店家都贴出每人限购10颗的规定,现在市场价格混乱,抢蛋抢很凶。游先生说,之前禽流感严重时,鸡蛋也没缺这么凶,真的很离谱,从来没遇过。

    在南部菜市场卖散蛋的中间商表示,卖了20多年,第一次遇天价鸡蛋。

    有舆论指出,几年前曾有岛内“专家”在电视节目中称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一时引发风波。近日,由于台湾地区物价上涨,鸡蛋价格创下20多年新高,甚至有地区进行“鸡蛋限购”。这让台湾民众有了吃不起茶叶蛋的顾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