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杭州西湖区展示放心消费品牌
  • 杭州西湖区展示放心消费品牌

    时间:2019-01-12 17:25:42  来源:  作者:

    近期,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 “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在推进“美丽西湖”建设过程中,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大力宣传消费维权知识,从六个抓手努力实现“示范全覆盖、质量大提升、百姓更满意”,积极打造“放心消费”的西湖品牌。

    吃得放心。以西湖区成功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区”为契机,该局坚持推进餐饮“五可阳光”工程,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监管工作获得了省评审专家的肯定。截至目前,该区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等级幼儿园阳光厨房295家,建设完成率100%,放心餐饮店104家,养老机构食堂阳光厨房完成建设12家,并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全覆盖。

    买得放心。围绕大型商业中心,市场监管聚焦日用消费、服务消费,核查商店进货台账信息,严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情况;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无理由退货承诺。截至目前,全区实现210家放心示范商店、240家无理由退货商店,51家放心示范网店,17家放心药店,21家放心农贸市场,以及1条放心示范街区和2个放心景区。骆家庄农贸市场、转塘农贸市场被认定为省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还积极推进110联动投诉应急处置,实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顾客提供有力的消费维权保障。

    美得放心。该局深入开展“呵护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法规的要求,形成市场承担主体责任、政府实施精准监管、社会各界共管共治的化妆品安全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已创建 “美丽消费”示范街1条――文新街道星艺街,使得爱美的人有安全的选择。

    学得放心。该局抓好全辖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队伍建设,认真指导学校食堂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全程监管保障考点学校在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行严查细管。街道、教育局全覆盖走访排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出动检查人员1102人次,检查教育培训机构310家,责令整改15家,关停证照不齐单位23家,引导转型110家,通过加强违法广告、食品安全、合同行为等方面的监管,有效净化了校外教育培训的市场秩序。

    住得放心。为响应区政府关于城乡一体化管理的号召,该局积极参与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杜绝无照经营“脏乱差”现象的返潮。协助公安等部门推进出租房“旅店式”管理,参与“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巡查,为老百姓(603883,股吧)打造绿色环保、经营有序、出入平安的宜居环境。

    行得放心。该局高度重视电梯使用安全,为全区1800台老旧电梯安装了智慧管家――“智慧电梯监管系统”,二十四小时监控电梯运行状况,在电梯安全管理、故障排查预警和不文明乘梯劝导方面取得了明显实效。通过电梯智慧监管装置社区体验、电梯救援演习活动、地铁站食品安全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整治、加油站油品质量和计量稽查等行动,严把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的产品质量关。

    今年,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把握住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新形势,不断提升全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让群众过上 “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