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警惕:海淘药品有风险,消费者使用需谨慎
  • 警惕:海淘药品有风险,消费者使用需谨慎

    时间:2019-01-12 17:25:39  来源:  作者: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在调查一起无证销售药品案件时,注意力被转移到一瓶日本产的网红止痒液上――风评甚好、疗效显著的背后,不仅仅是无证销售,更令人惊讶的是其成分中竟含激素类药物!

    该局下属甬北市场监管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家经营范围为食品经营的商店在贩卖预包装食品的同时,也搭售了部分海淘商品,这批海淘商品不仅没有中文标签,其中还有一瓶产地为日本的止痒液是属于药品,由于该商店并无药品经营许可资质,因此江北市场监管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商家进行了行政处罚。因办案需要,该局聘请了有翻译资质的公司对这款止痒液的说明书进行翻译,在说明书中发现,该类止痒液疗效显著,是因为添加了地塞米松醋酸酯、盐酸苯海拉明等药物成分。这其中地塞米松属于激素类药物,长期使用会对身体带来副作用。令人诧异的是,在现实生活中,该类止痒液在国内颇受欢迎,使用者普遍反映该类止痒液效果很好,能够快速止痒,却鲜少有人关注到到该药物的使用说明。

    随着海淘之风盛行,购买使用海淘药物也成了近年来的一大热点。市场监管部门在此郑重提醒消费者,一方面一定要从正规途径购买合格药品,并严格遵从医生的指导,尤其是海淘医药品,消费者不能仅根据身边人或者推销员的介绍就盲目进行购买和使用,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另一方面,对于没有进行过注册、从非法渠道引进的国外药品,购买使用更要慎之又慎。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希望每个人都能合理用药、用合理的药、遵医用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