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1529个便民商业网点电子地图上线,可按业态分类查询
  • 1529个便民商业网点电子地图上线,可按业态分类查询

    时间:2019-01-10 15:25:25  来源:  作者: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记者今天(1月9日)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北京市1529个基本便民商业网点电子地图已正式上线,市民可在“开放北京”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http://openbeijing.gov.cn/BusiAnalysisInBJ/html/vegetable/vegGisView2018.html)查询。

    据了解,2018年,全市共建设提升蔬菜零售等7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529个,超额完成了全年重要民生实事任务。在建设提升的网点中,拥有蔬菜零售功能的网点667个(其中独立蔬菜零售网点549个)、便利店468个(社区超市)、早餐173个、家政等其他网点339个。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商务局对1529个基本便民商业网点进行落点落图工作,组织力量进行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处理,绘制完成了电子地图。记者登录发现,电子地图便民商业网点覆盖全市16个区,可按照“蔬菜零售”“便利店(社区超市)”等业态进行分类查询服务,点击地图上的红色坐标可查看网点名称和具体地址。上述负责人介绍,“我们正和高德地图合作,未来将把包括基本便民商业网点在内的各类商业网点信息整体纳入高德地图。”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危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