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海南公布5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海口家乐福、鑫欣馨超市等企业
  • 海南公布5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海口家乐福、鑫欣馨超市等企业

    时间:2019-01-05 15:02:36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1月4日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方便食品、蜂产品、食糖、糕点共6类产品21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1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抽检餐饮食品9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1批次;抽检食用农产品6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6批次;抽检方便食品1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批次;抽检蜂产品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批次;抽检食糖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批次;抽检糕点29批次,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三亚咱家金色时光餐厅销售的麻花,检验项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海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三亚分所,复检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二)海口琼山唐友花蔬菜摊销售的绿豆芽,检验项目4-氯苯氧乙酸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三)海口秀英鑫欣馨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亿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味莲子黑芝麻(000716,股吧)糊(规格:490克/包,生产日期:2018-07-24),检验项目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四)海口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金龙店销售的标称海南广晟达蜂业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生产的凝泉茶花粉(规格:180克/瓶,生产日期:2018-09-10),检验项目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五)三亚沃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沈阳北糖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绵白糖(规格:450克/袋,生产日期:2018-01-06),检验项目还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复检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食药监管局网站予以公布。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31或12345投诉举报,如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