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大冷天的上哪玩? 要么北上看雪要么南下上岛
  • 大冷天的上哪玩? 要么北上看雪要么南下上岛

    时间:2018-12-18 17:23:45  来源:  作者:

    法制晚报讯

    受普吉岛沉船事故的影响,今年7月至9月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出现连续下降。但10月以来,泰国旅游开始缓慢回升,马蜂窝旅游网大数据显示,12月泰国清迈旅游热度大涨29%。此外,国内东北三省的冬季旅游迎来旺季,“雪”、“温泉”以及“滑雪”成为黑龙江旅游热搜词。

    11月,泰国政府宣布将在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对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行免落地签证费措施,以扭转游客量下降的态势。随着冬季来临,泰国的众多海岛游也将有所回暖。其中,泰国清迈旅游热度上涨29%,曼谷和普吉岛热度分别上涨13%和12%。此外,泰国的华欣、拜县、象岛、沙美岛等目的地热度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热度涨幅最高的是越南的富国岛,上涨54%。

    驴妈妈的数据显示,11月1日―11月30日,海滨度假游人次同比增长11%。

    要么南下避寒,要么北上看雪。元旦春节等假期马上就要来临,东北三省的冬季旅游迎来旺季。根据马蜂窝数据显示,2018年东北三省的旅游业经历了一轮显著增长,其中,黑龙江旅游热度涨幅最高,达到152%。辽宁和吉林的旅游热度涨幅也分别达到了139%和133%。

    东北三省虽然都是热门的冬季旅游目的地,但在特色上也各有不同。数据显示,黑龙江“冰雪”的关注度最为显著,黑龙江前三名的热搜词分别为“雪”、“温泉”以及“滑雪”。此外,“自驾游”、“极光”、“冬捕”也受到黑龙江游客的喜爱。吉林目的地下搜索热词集中在“红叶谷”、“山”和“滑雪”,有“滑雪”、“雾凇”、“冬捕”等景观和体验。而自由行游客计划前往辽宁旅游时,最关注的关键词是“温泉”,其次是“山”和“岛”。

    尽管近期引发较大争议,但雪乡的旅游热度涨幅仍然高达161%,位居全国首位。雪乡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加上全国较高的知名度,使得许多游客在旺季价格走高的情况下,仍然蜂拥而至。“蘑菇雪”是当地独一无二的景观,“蘑菇雪”随物具形,千姿百态,厚厚的积雪堆在房子上、篱笆上、灯笼上,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

    驴妈妈的数据也显示,今年11月、12月冰雪旅游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在五成以上,其中以家庭为单位预订也不少。从客源地来看,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厦门等地的南方游客对冰雪旅游的热情更高。文/王思思

    12月热门旅游地

    出境游:中国香港、普吉岛、曼谷、清迈、大阪、新加坡、东京、巴厘岛、芽庄和仙本那

    国内:厦门、三亚、丽江、昆明、大理、广州、珠海、西双版纳、海口、桂林

    152%

    黑龙江热度涨幅

    139%

    辽宁热度涨幅

    133%

    吉林热度涨幅

    制图/肖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