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龙猫复映 童真叫座
  • 龙猫复映 童真叫座

    时间:2018-12-18 17:23:31  来源:  作者: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宋霞)上周五,宫崎骏《龙猫》首映当天拿下1100万票房,占据当天全国首映14部影片之首,票房总排行榜也仅次于《海王》,拿下当日季军。截至12月16日《龙猫》上映第三天,票房已经突破9000万以上,即将破亿,并稳占排行榜季军之位。

    《龙猫》是首部登陆中国大银幕的吉卜力工作室作品,也是宫崎骏动画首次内地公映,从引进之初就已引发关注,尤其漫迷圈更是期待已久,包括市场和童真在内的话题热度颇高。此前,就有许多漫迷公开表示:“那些年,欠宫崎骏的那些电影票终于可以还了。”

    《龙猫》是继《风之谷》和《天空之城》后,吉卜力出品的第三部享誉世界的动漫作品。不过就当时而言,吉卜力工作室尚未走入市场巅峰时代,他们却将龙猫形象作为工作室logo,为之后作品开辟了全新市场方向,风格愈加丰富,愈加贴近大众审美,但都没有抛却与童真相关的主题倾向。这说明在吉卜力看来,《龙猫》的市场意义重大。

    虽然《千与千寻》是宫崎骏笔下最卖座并收获荣誉无数的作品,但相对来说《龙猫》却是一部更老少咸宜的动画电影,在IMDb评选的历年最佳合家欢电影排行榜里,它作为动画电影高居第五,并仅次于《玩具总动员2》。

    孩子们自然容易被憨态可掬的龙猫与造型新奇的龙猫巴士所吸引,但这不代表《龙猫》会过于低幼,即便是成人观众在看这部电影时也会情不自禁地发出欢笑。

    对于看惯了视觉特效和复杂故事的现代观众来说,《龙猫》没有那么多起承转合与正邪对决,甚至整部电影都没有出现任何反派或者邪恶势力。龙猫则深藏作为精灵般的存在,只有保有童真的姐妹能够与它同行。

    上映三天,目前《龙猫》不论是排片占比还是上座率都仅次于《海王》,首周末近9000万的票房远超了同日上映的好莱坞动画电影《绿毛怪格林奇》,票房过亿只是时间问题。同时有消息传出吉卜力因为看到《龙猫》目前不俗的票房表现,甚至有意将宫崎骏更多经典作品带给中国观众。文/记者 宋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