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冬天跑步,这5点注意事项你知道吗?尤其第三点
  • 冬天跑步,这5点注意事项你知道吗?尤其第三点

    时间:2018-12-18 17:23:28  来源:  作者:

    现在很多叔叔阿姨都非常喜欢运动,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都挡不住他们运动的热情。

    比如冬天跑步、打太极、跳广场舞等等,这些都是老年人特别喜欢的运动。但是喜欢冬天跑步的叔叔阿姨就要注意了,冬天慢跑除了要做好跑前准备活动之外,还有一些讲究。

    今天堂堂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01

    冬天跑步要注意保暖

    由于老年人的身体本就不比年轻人,冬天都要更怕冷一些,尤其是老年人早上都醒的比较早,喜欢晨跑,所以就更加要注意保暖的问题了,建议适当的穿厚一点。

    其次,就是冬天风大地滑,叔叔阿姨可以选择一些防风的外套和防滑的运动鞋,避免一些意外的发生。

    就拿住我隔离的邻居李大爷来说吧,今年都已经68岁了,是一个冬天跑步爱好者,每到冬天都会坚持跑步锻炼身体。

    可是,前段时间见到他的时候,发现不仅腿走路不利索了,而且还感冒特别严重。

    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跑步的时候没注意保暖,感冒了,腿也特别疼。可真的是后悔莫及,但是啊,丝毫没有影响他对跑步的热情,李大爷说:“等自己感冒好了之后还会继续跑步。

    所以说啊,出去跑步时还是得注意保暖。

    02

    在外出跑步时,应当选择人多的地点

    因为老年人发生意外的风险相对要高一点,所以不管任何时候,老年人的身边都要有人的存在。

    而且冬天温度比较低,路上的行人本来就比较少,叔叔阿姨出去跑步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专门的运动场所或者公园,避免意外发生的时候周围没有人。

    03

    在跑步前,适当的做一些热身运动

    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跑步前的热身运动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

    更别说是老年人了,老年人的骨骼灵活性要相对低一些,所以一些必要的热身运动,可以帮助活动筋骨、肌肉,能够更快的适应跑步,避免跑步过程中受伤。

    04

    运动量要控制,切莫运动过度

    跑步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在健康的基础上进行跑步,切记不要运动过度,容易造成身体压力过大。

    05

    跑步的同时,不要忘记补充水分

    冬天天气本来就比较冷,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热水,让身体给热起来。老年人体内水分消耗更快,所以在跑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水量的补充,避免运动脱水。

    最后堂堂还要提醒各位叔叔阿姨,在跑步时,一定要适量,那么,中老年人跑步要控制在什么量合适呢?

    01

    以每天跑20~30分钟为宜,但必须长期坚持方能奏效

    慢跑运动可分为原地跑、自由跑和定量跑等。

    原地跑即原地不动地进行慢跑,开始每次可跑50~100步,循序渐进,逐渐增多,持续4~6个月之后,每次可增加至500~800步。

    高抬腿跑可加大运动强度,自由跑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随时改变跑的速度,不限距离和时间。定量跑有时间和距离限制,即在一定时间内跑完一定的距离,从少到多,逐步增加。

    02

    慢速放松跑

    快慢程度可从人的体质情况出发而定。老年人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一般以比走步快一点为宜。

    跑步时呼吸要有节奏,做到深、长、细、缓,呼吸与脚步配合,可二三步一呼,二三步一吸,要用腹式深呼吸,吸气时鼓腹,呼气时要吐尽,步伐要轻快,肌肉要放松,双臂自然摆动。

    运动时间每天半小时左右,跑步时心率每分钟不要超过一百二十次,以皮肤出汗而不气喘为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