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第四百零七期汽车玻璃结冰怎么办, 简单处理有妙招
  • 第四百零七期汽车玻璃结冰怎么办, 简单处理有妙招

    时间:2018-12-04 22:29:42  来源:  作者:

    最近持续降温,汽车挡风玻璃结冰的现象较为普遍。那有什么简单又不伤车的方法能去除汽车玻璃上的冰呢?

    方法一:暖风除冰

    最好的方法是启动车子,当发动机水温上升后,用暖风吹风挡玻璃,直到冰层融化。但这种方法也有一定的弊端,就是费时、费力、费油。假如在收车后不再下雨雪,可将挡风玻璃上的水擦拭干净,这样也可避免挡风玻璃上再次结冰。假如是下雪的时候,在收车后可将挡风玻璃擦拭干净,然后在挡风玻璃上笼盖上一层报纸,这样再出车时将报纸撕去即可,不用再担心挡风玻璃结冰了。

    方法二:物理除冰

    车主可以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当然,也可用专用的玻璃冰霜铲,玻璃冰霜铲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不冻手。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除去。但要提醒车主,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

    方法三:化学除冰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喷雾除冰雪剂,它是专为结冰的车窗和雨刮器解冻的高速防冰喷洒浓缩液,不损伤车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在零下30℃以下的低温时,可轻易地除去冰雪,同时,它还能防止挡风玻璃和积水部位结冰,不损伤车身表面,清理后玻璃光洁,不留痕迹。

    方法四:保持车内车外温度一致

    在一天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上车就走人,而是将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的温度差不多时(大概也就是一两分钟时间),然后打开雨刷将挡风玻璃上的雪水再刷一下,这时候关上车门,锁好车。第二天早晨,只要把挡风玻璃上的积雪扫除,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以开车上路。

    方法五:遮盖防冰

    就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挡风玻璃伴侣,它是由环保材料制作,耐零下40度低温,双面抗冰霜防雪冻,只需轻轻一盖,早上轻轻一揭,折叠一下放在包装袋里,热热车就可出发了,省时省油。对于寒冷天不愿意伸出手来自己折腾、又爱干净的车主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