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长沙首批便民电瓶车充电桩进砂子塘社区
  • 长沙首批便民电瓶车充电桩进砂子塘社区

    时间:2018-12-01 18:15:55  来源:  作者:

    星辰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笛 肖勇)11月26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社区的数位居民围绕在电瓶车充电桩前,研究怎样使用微信支付为电瓶车充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一旁介绍扫码充电方法。

    当天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首批便民电瓶车充电桩在雨花区砂子塘社区顺利投运的第一天,“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社区现场开展清洁用电、安全用电、便捷用电等系列宣传服务,并向社区居民介绍自助充电功能、演示扫码充电的步骤和方法,居民只需要通过微信“扫一扫”充电桩上二维码即可支付充电费用。据悉,所有的充电桩均连接移动互联网,能智能识别充电设备的功率,且电池在充满后将自动断电,这样既大大提升了电瓶车的充电速度,同时也解决了以往电瓶车充满电后仍通电带来的电能浪费,使得充电过程更安全可靠。

    (便民电瓶车充电桩前,“电雷锋”们正在教社区居民使用方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便民电瓶车充电桩前,“电雷锋”们正在教社区居民使用方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以往长沙居民电瓶车充电一般是选择拆卸下电瓶单独充电,或者是接家用插线板充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充电不当而导致的电瓶车起火事故不时发生。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党建+服务”提质的社区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以及社区居民对便民充电桩的强烈愿望后,便积极推进便民电瓶车充电桩进社区事项,选取电瓶车集中的居民社区建设便民电瓶车充电桩,有效解决广大社区群众充电难、不便捷、不安全的问题;同时,通过便民电瓶车充电桩配套建设宣传栏,积极宣传“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推广“国网湖南电力”微信公众号,拓展了线上自助交费、自助办电的用户群体。

    听完“电雷锋”们的介绍后,砂子塘社区居民李先生满面笑容地说:“开车可以到处加油,可我们骑电瓶车的就没那么方便了,每次充电都得到处找地方接线,现在有了充电桩解决了大家的充电难题,以后电瓶车充电可就方便喽!”

    砂子塘社区主任告诉“电雷锋”们,她晒在街道工作微信群里便民电瓶车充电桩的照片,引起了街道负责人和其它社区主任的极大兴趣,纷纷前来实地了解和取经。

    据悉,下一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还将新建多个便民电瓶车充电桩服务点,预计今年年底建设完成三个社区服务点,形成覆盖面广的电瓶车充电服务网络,满足长沙各小区居民的电瓶车充电需求。

    【来源:星辰在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