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这些年的钙白补啦?30条补钙辟谣赶紧收好
  • 这些年的钙白补啦?30条补钙辟谣赶紧收好

    时间:2018-12-01 18:15:50  来源:  作者:

    小时候,总会听到长辈们说,多补钙,才能长得快。

    长大了,看着商店里琳琅满目的牛奶,总会不自觉地挑出高钙的那一款。

    为人父母后,想给老人孩子补补钙,却迷失在各式各样的品牌与包装中。

    而现在网络上更是出现了各种喝骨头汤能补钙?喝可乐会导致钙流失?......

    不慌!财妈从各大权威机构中总结了三十条关于补钙的辟谣,快转给你最爱的人。

    1.高钙奶并不比普通牛奶更补钙,因为钙含量差别不大,吸收效率也没有更高。

    2.吃虾皮并不是补钙的良方,一顿下来实际能吸收的钙不如一杯100毫升的酸奶。

    3.孩子枕秃是正常生理现象,和缺钙无关。

    4.补钙不会诱发胆结石,绝大多数结石患者发病前并没有补过钙。

    5.补钙也不会导致骨质增生,反而让骨头更健康。

    6.胎盘老化是正常生理现象,与补不补钙无关。

    7.鱼刺虽然钙含量丰富,但人体难以吸收,吃它还有卡着喉咙的风险,不如喝杯牛奶。

    8.已经长出来的牙齿,并不能靠补钙变得坚固,注意口腔卫生更重要。

    9.豆浆中的钙含量并不高,补钙首选还是牛奶。

    10.晒太阳有利于促进补钙,但隔着玻璃晒太阳无法促进钙的吸收。

    11.孩子个子矮和缺钙无关,过度补钙只会加重肾脏负担,还有可能引起便秘。均衡饮食、充足睡眠和适当运动更重要。

    12.5斤骨头熬出的汤的钙含量只等于40毫升鲜牛奶的钙含量,而且骨头汤脂肪含量高,喝多容易导致肥胖和“三高”。

    13.吃钙片能补钙,但只靠吃钙片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缺钙问题。

    14.市面上的补钙产品大多都含维生素D,所以不用特意去买宣传含维生素D的产品,买前记得看看配料表。

    15.液体钙和固体钙的吸收效果相差不大,主要考虑服用者的吞咽能力。

    16.食物加醋不会影响补钙,反而有助于钙的吸收。

    17.干海带的钙含量高,但海带吸收水分后钙含量会大幅流失。

    18.口感越好的钙片,补钙效果不一定会更好,价格越贵的同理。

    19.婴幼儿的腿不直,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并不是缺钙。

    20.导致睡觉磨牙的原因有很多,如牙齿不整齐、遗传、焦虑等,这并不是缺钙的专属症状。

    21.婴儿出牙速度快慢主要由遗传决定,不必急着补钙。

    22.长期喝硬水不能补钙。

    23.多吃水果,人体内的钙并不会流失,除非把水果当饭吃。

    24.饮纯净水对人体内钙离子的浓度影响微乎其微,很难导致钙流失。

    25.牛奶和巧克力同食不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放心吃。

    26.菠菜和豆腐同吃不会得结石,单吃菠菜反而更易引起结石。

    27.喝可乐不会导致骨质疏松,只是作为一种高糖高热量的饮料,不建议多喝。

    28.补钙没有黄金期,要根据实际需求而定,这条“起跑线”不必抢。

    29.蛋壳补钙效果很差,容易引起不良反应,还是那句话,不如喝杯牛奶。

    30.单纯补钙难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还需要适度锻炼,补充维生素D并且坚持用抗骨质疏松的药物等。

    补钙谣言那么多,这些原则要记牢:

    首先,补钙不是“查漏补缺”,生活中,我们应该时刻重视钙的补充,但也要记住“不要过量”的原则。

    日常饮食已经提供足够的钙含量的话,就不必再额外补充了。

    其次,千奇百怪的补钙“偏方”不要信,多喝牛奶,口感还更好。

    最后,在注重钙含量补充的同时,我们还要注意身体对钙的吸收哦。

    来源:全民较真、丁香医生、人民网(603000,股吧)、谣言过滤器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妈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