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丁香园与神经科学专委会战略合作
  • 丁香园与神经科学专委会战略合作

    时间:2018-11-20 18:53:08  来源:  作者:

    11月17日,丁香园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科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神经科学专委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以“一个城市 一个大夫”模式为契机,建立能够支持多层级医生教育、医生间专业互动、医患互动,以及患者管理的综合一体化平台,为医生和患者创造可持续的优质价值。

    近年来,神经领域相关疾病日益受到关注。但由于我国医疗资源力量不均,大量的医生和患者对于神经系统疾病的认知还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和需求。尤其在西部地区,基于前期的疾病相关调查,神经系统疾病相关的专业教育、医患服务,均存在较大的赋能需求。

    “一个城市 一个大夫”项目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这一项目的核心初衷,就是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以地域为中心的医生和患者服务模式。通过高水平专家为代表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来实现对医患的有效赋能。2016年10月22日,丁香园与神经科学专委会联合启动了初步合作,以罕见病为切入点,免费为全国各地市级以上三甲医院培训建立各种罕见病诊治团队,促进建立全国罕见病研究团队,设立单病种研究专项课题基金,全面促进我国罕见病临床诊疗的综合能力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