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零食怎么吃?这里有指南
  • 零食怎么吃?这里有指南

    时间:2018-11-15 17:42:51  来源:  作者:

    尽管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零食不再是稀罕物,但它对于孩子们的吸引力仍然很大。实际上,完全不让孩子吃零食跟让孩子随便吃零食就是两个极端。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共同编制的《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指南》中,明确规定了孩子零食到底该怎么吃。

    新鲜水果整个吃好

    据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助理研究员黄绯绯介绍,专项调查的结果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对水果、奶类,还有坚果都是摄入严重不足的。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儿童青少年每日水果摄入量要在100克到350克之间。然而,调查研究发现,超过九成的儿童青少年的水果摄入量都未达到推荐标准。

    黄绯绯表示,书中所说“推荐的水果摄入量”是指新鲜的水果,而且水果最好是吃新鲜的,并且是整个吃比较好。需注意,瓶装果汁的糖分可能超量,鲜榨果汁维生素C会有损失,膳食纤维也所剩不多,最好不要选择。

    学龄前儿童多喝奶

    除了水果,让孩子摄入足量的奶制品也是相当重要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2到4岁学龄前儿童每日乳制品摄入量应该在500克以上,4到7岁儿童为350克到500克之间,7岁以上的孩子要在300克以上。

    如果有些孩子天生乳糖不耐受,不能喝牛奶,家长可以给孩子选择酸奶。酸奶发酵后,乳糖已经大量降解,可以放心饮用。另外,一些降乳糖的牛奶,比如舒化奶,还有低乳糖奶粉、奶酪等奶制品也可以。

    在奶制品的选择上,蛋白质含量越高越好。因此,并不推荐含乳饮料。

    坚果尽量选择原味

    另外,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11岁及以上的儿童青少年每周最好要摄入50克到70克以上的坚果。

    新版零食指南推荐,坚果尽量选择原味的核桃、杏仁、开心果、夏威夷果、花生等,都可以每天给孩子吃一点。

    孩子们对水果、奶类、坚果摄入不足,有时候也不是孩子们不爱吃,只是平时想不起来吃。所以,建议家长能把这些食物放在孩子们容易看得见、够得着的地方,这样可以增加其摄入量。

    本版文/记者 蔡卫卫 综合央视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