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跷二郎腿 久了成“病”
  • 跷二郎腿 久了成“病”

    时间:2018-11-06 19:17:26  来源:  作者:

    法制晚报讯 (记者 蔡卫卫) 北京瘫、跷二郎腿都是现在不少人所认为的“舒适放松”的坐姿,实际上却并非如此。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跷二郎腿会增加人们患上一些疾病的风险,因此建议减少跷二郎腿的次数、时间。

    脊椎“变形”引起下背痛

    架腿而坐,跷一脚,谓之二郎腿。很多人坐在椅子上,会习惯性地跷二郎腿,觉得这样比较舒服。其实,经常跷二郎腿甚至会影响到人的骨骼健康。

    人体正常脊椎从侧面看应呈“S”形,而跷二郎腿时容易弯腰驼背,久而久之,脊椎便形成“C”字形,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最终引起下背痛。

    跷二郎腿时,会增加负重腿患骨关节炎的风险。同时,由于上位腿受力不均,向内偏斜,可能造成内侧膝关节间隙压力增加,软骨磨损加重。

    可能致腿部静脉曲张

    除此之外,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德平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跷二郎腿时,被垫压的膝盖受到压迫,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长此以往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塞。

    美国纽约市静脉治疗中心负责人也曾给出同样的结论。一项相关调查发现,在35岁以上喜欢翘二郎腿的美国妇女中,有一半人患有程度不等的静脉曲张症,另一半人也常感到腿部有不适。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结论存在于“长期”跷二郎腿的情况下,对于一般的健康人来说,只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地保持跷二郎腿的姿势,是不容易患上静脉曲张的。本版文/记者 蔡卫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