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柿饼涂“胭脂”做个“素颜”水果有多难?
  • 柿饼涂“胭脂”做个“素颜”水果有多难?

    时间:2018-10-24 11:07:45  来源:  作者:

    据当地媒体暗访,在桂林平乐县永强生态果业交易市场,每年有上万吨柿饼发往全国各地。为了让柿饼卖相好看及方便长途运输,收购商长期使用胭脂红、日落黄和二氧化钛等食品添加剂,对柿饼进行染色、抛霜。这种现象已存在数年,在当地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该市场所在公司的两任法人代表,分别是现任平乐县农业局水果办站长刘永强的哥哥和弟弟。刘永强表示,“我与这企业没有关系。”

    微评:“人人爱化妆,柿饼也疯狂。”涂上了“胭脂”的柿饼不仅红润鲜亮,还能防腐抗败。若是跟气色不佳、极易“衰老”的素颜柿饼比美,自然是稳操胜券。只是不知道这鲜亮的外表下,是不是藏着一颗“毒心”。

    《食品安全法》里明确规定,柿饼属于水果干制品,禁止使用胭脂红、日落黄等食品添加剂。刘永强作为农业局水果办站长,对此当然再清楚不过。“可哥哥和弟弟开的公司里多年来行违法之事,我也管不了,毕竟我与这企业没关系。”“没关系?”你是不是也想回一句:“呵呵。”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