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供不应求 老字号爆款小吃转外卖
  • 供不应求 老字号爆款小吃转外卖

    时间:2018-10-09 16:07:08  来源:  作者:

    今天中午12点位于白纸坊的稻香村依然人来人往 摄/记者 田宝希

    今天中午12点位于白纸坊的稻香村依然人来人往 摄/记者 田宝希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鑫)每年到了国庆,到老字号名店品特色美食成为不少京城百姓的主流节日消费方式。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国庆黄金周中,西来顺、老西安饭庄等老字号同比上升超过两成。而像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砂锅居、柳泉居、又一顺、大地西餐等老字号名店的销售都至少比平时要翻一番。

    到了国庆佳节,京城老字号免不了排号等座,像烤肉宛、烤肉季、砂锅居、柳泉居等老字号名店排号等座的顾客都排到了200多号。火爆的排队场面也让不少顾客临时选择购买老字号特色的酱货外卖等食品到家过节。今年,像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的扒鸡、曲园酒楼特色的湘味豆豉、西来顺的马连良鸭子等老字号特色外卖同样引来火爆的人气,甚至像烤肉季店里的老北京麻豆腐,更是出现了店里销售火爆,临时增添到了外卖窗口的火爆场面。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看到,这家店出现了特色扒鸡外卖“提前一小时”卖光的场面。

    “我们平时每天麻豆腐的销量一二百份左右,”烤肉季鲁建伟经理告诉记者,“可到了国庆,没想到除了店里的供应,不少顾客来打包。为了缓解店里排队的压力,我们特别在外卖窗口临时开了个档口,专卖麻豆腐,一天卖出了500多份,这可是往年没有的。”

    同时,曲园酒楼现炒现卖的豆豉、柳泉居的豆沙包、烤肉宛的酱牛肉、马凯餐厅的糖饼等特色外卖的销量,都在国庆假期中比平时至少翻了一番,往往是店里加倍供应,窗口断货,供不应求。

    曲园酒楼马东梅经理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节日中顾客购买,我们特别把腊肉、腊肠、豆豉等产品做成塑封小包装,特别受欢迎,一天下来销售300多份。”

    节日期间北京市稻香村宾客盈门,来采购糕点、熟食的顾客排起了不短的队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散装糕点仍旧是热销品种,此外受聚餐和出游影响,单独包装的糕点以及熟食销售比较火爆。“买点儿现成的直接招待亲戚,国庆期间省着自己动手了。”市民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