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听说那个为一块钱斤斤计较的人,已经买房了
  • 听说那个为一块钱斤斤计较的人,已经买房了

    时间:2018-09-30 12:32:51  来源:  作者:
    前段时间微博上有一个热门话题:如何看待那些为了一块钱而斤斤计较的人?

    有人感叹世人皆苦,生活不易,一块钱也是生活的根基。有人却嗤之以鼻,觉得将生活过得太拧巴,为了一块钱不值得。你逛菜市场时或许也遇到过为了几毛钱而跟商家讨价还价的老人家,或是一个母亲给孩子买一个喜欢的玩具跟商家磨了半个小时就为了能省5块钱……

    几毛钱、一块钱、5块钱,真的很少,少到很多人都觉得不值浪费时间去争取。但你不知道是有些人日积月累的省钱大法,让他们买了房,供孩子上完了大学,甚至成为隐形富豪。而回头看看自己,每天累死累活的工作,可一个月下来却怎么也存不到钱。看着银行卡余额,买房大计、旅游计划都只能存在梦中。

    面对三位数的余额,你有没有问问自己: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工作赚钱了,为什么我还是这么穷?

    面对三位数的余额,你有没有问问自己:明明已经很努力的工作赚钱了,为什么我还是这么穷?

    听说那个为一块钱斤斤计较的人,已经买房了如果静下心来审视一下自己,你就会发现你穷的根源不是不会挣钱,而是不会省钱。环顾身旁的亲朋好友,能够存下钱的大多能做到日常生活精打细算,能省则省,不错花一分钱。或许你不屑他们为了买便宜的大米粮油在促销架前挣得面红耳赤,你也不屑他们生活朴素,不懂得娱乐享受,活在当下。可是就是这群你不屑的人,最终过上了你无法企及的安稳喜乐的生活。他们在生活的点滴细节中发现生活富足的哲学:赚钱是一种本事,而省钱才是生活之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