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pp体育“死忠包”道歉信引质疑 中消协:霸王作风
  • pp体育“死忠包”道歉信引质疑 中消协:霸王作风

    时间:2018-09-20 16:47:25  来源:  作者: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网友近日反映,在pp体育购买了“死忠包”却无法观看欧冠联赛,去年买是能看的,平台并未提前说明。对此,中消协提出希望平台给出回应,而昨晚pp体育发出的道歉信再次引发质疑,中消协称其“霸王作风”。

    近日,网友“好神奇的刀子“等反映,在pp体育买了观赛资格券,本来承诺是可以看球队的所有比赛,现在却改成只可以看联赛的比赛。还有网友表示,买球队死忠包前没说不能看欧冠,到比赛了才发现看不了,而去年买的时候是可以看的。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向pp体育和苏宁易购提出希望其进行回应。

    当天晚上,pp体育在微博上发出道歉信,称合同中没有明确该会员不享受观看欧冠联赛的权益,造成了消费者“理解上的偏差”。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日称,PP体育的“道歉信“并没有给出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霸王作风“显而易见。对此,中消协律师团李斌律师做出专业点评,请PP体育尽快按照法律要求,秉承诚实守信原则,保障会员合法权益。

    李斌律师认为,pp体育单方拟定的“球队死忠包”格式条款中,承诺可以观看球队的所有比赛,并没有明确标示不包含欧冠联赛的观赛权益。根据合同法第41条的规定,对格式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的,应当按通常理解予以解释。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因此,对“球队死忠包”条款应当按会员的理解予以解释,即应当包含欧冠联赛的观赛权益。

    此外,pp体育回应提出原价退订或者补差价升级的方案,对会员而言是不合理且没有法律依据的。pp体育并非守约方,而会员也没有违约行为,因此PP体育不享有合同解除权,无权提出原价退订的方案。补差价升级的方案,加重了会员的合同义务,没有合同依据。

    他认为,pp体育应当履行承诺,向会员无条件提供欧冠联赛的观赛权益。合同约定不明确,是合同拟定方pp体育的过错造成的,pp体育不应将责任转嫁给会员。希望pp体育拿出足够的诚意,满足会员的合理诉求。

    关键词:pp体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