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七夕邂逅周末 景区周边酒店一房难求
  • 七夕邂逅周末 景区周边酒店一房难求

    时间:2018-08-16 18:39:39  来源:  作者:

    法制晚报讯 (记者 王思思)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马上就要到来,由于今年七夕节恰逢周五,可以和随后的周末拼出更长假期。记者从携程、驴妈妈等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七夕期间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升了近200%,尤其是景区周边的酒店一房难求,掀起了暑期旅游的最后一波高潮。

    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各地酒店将在8月17日至19日迎来入住高峰,其中七夕节当天(8月17日)为客流最高峰。

    附近有“适宜游玩的景区”被列入首要考虑范围,因此景点周边的高星酒店备受青睐,其预订量在提前两周到一个月内不断攀升,约80%的用户在这一区间内完成预订,很多暑期热门城市景点附近的酒店七夕节当日都已出现满房状态。

    预订七夕节酒店时,女性拿到了决定权,60%的订单由女性用户下单。而在酒店种类的选择方面,艺术酒店、主题酒店等都受到欢迎。

    不少地区酒店抓住商机,针对七夕节,专门推出了情侣圆床房、恋爱主题房、新婚蜜月房等特色住宿。据驴妈妈相关负责人透露,从消费者预订酒店的选择来看,高星酒店独占鳌头占比高达60%。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七夕节由于尚在暑假还未开学,80后成为酒店预订中坚力量,贡献了近50%的交易量。许多年轻爸妈也乐于把原本属于“二人世界”的情人节,升级为“三人世界”“四人世界”,阖家共享甜蜜。

    而今年七夕节后正好连上周末,周边游特别是短途自驾游颇受青睐,人次量同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一线城市周边的湖州、常州、珠海、黄山等成为短途周边游的爱情胜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