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90万办会员俱乐部更名不认 律师:消费者可要求退卡
  • 90万办会员俱乐部更名不认 律师:消费者可要求退卡

    时间:2018-08-11 16:57: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姝

    2012年,张先生在顺义的天竺乡村运动俱乐部花90万元办理了两张记名加3张不记名共5张会员卡,签了协议。但一年后俱乐部提出要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停业升级,谁料工程竟耗时近5年,更令张先生气愤的是,今年5月球场改造后,俱乐部更名,他被告知3张不记名卡不能再用。日前,俱乐部经理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会再和会员协商。张先生则要用法律手段维权。

    球场换名重张

    不认办卡协议

    为了接待公司客户,2012年4月,张先生在顺义天竺乡村运动俱乐部购买了5张高尔夫会籍卡,其中两张记名卡、3张不记名卡。交了90万元入会费后,双方签订协议,“当时俱乐部还承诺给我们免两年半的会员年费。之后每次我俩去打球都会再带3个人,他们可以享受与我们一样的会员价格。”张先生向记者解释,他们看中的正是这3张不记名卡,可以带不同的客户去消费。一年后,2013年5月,天竺乡村俱乐部告知要上涨打球费,当年11月,又称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暂停营业改造球场。

    谁料这次改造竟耗时近5年,今年5月,球场才重张迎客,“在这期间,我们只能干等着,用别的方法招待客户”。更让张先生气愤的是,球场更名为黑骑士球员体育俱乐部后,经理和业务员都是原班人马,却通知他3张不记名会员卡不能再继续使用,“这明显是违约行为,对于我们来说,如果不能再用这3张不记名卡,另外那两张记名会员卡也没意义了”。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双方当时签署的协议,确有上述内容的约定,落款处双方盖章。随后张先生和俱乐部协商多次也没有结果。

    俱乐部承认违约

    希望协商解决

    前天,记者和张先生来到该俱乐部。经理于先生介绍,球场投巨资升级后,环境和服务都有所提高,“现在会员入会费是128万元,张先生他们是老会员,才可以自动升级,但那3张不记名卡是肯定不能再用,我们现在也没有这个业务了”。对于未能履行先前合同中的约定,于先生承认“这确实是我们的问题,所以才和张先生商量看怎么解决,是终止协议还是变更协议”。后在电话采访中他也表示,俱乐部会通过其他方式弥补张先生的损失,“他们还是可以带客户来消费,只不过换一种方式”。

    此说法却得不到张先生的认可,“他们连签过的协议都不认账,说推翻就推翻,再有承诺怎么能信?”

    律师建议

    消费者可要求退卡

    就此事,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兰安指出,根据我国《合同法》规定,合同一旦成立,对合同各方均有拘束力;任何一方均无权擅自更改合同条款。在本案中,天竺乡村运动俱乐部以股东变更、球场升级改造等理由拒绝继续履行原合同是违反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同时也违反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中店家不得单方面增加消费者负担的规定。该俱乐部应当依据原合同履行相关义务,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为消费者,如果张先生对该俱乐部失去信任,在对方无法继续履行原合同的情况下,可以依据我国《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要求俱乐部退还办卡费用,并赔偿相关的经济损失。

    关键词:会员 俱乐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