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木薯粉冒充葛粉
  • 木薯粉冒充葛粉

    时间:2018-08-04 19:50:14  来源:  作者:

    日前,开化县破获一起“假葛粉案”,两名主要嫌疑人将被依法提起公诉。据了解,该案嫌疑人以木薯粉冒充葛粉数量巨大,作案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在黑作坊查获“假葛粉”700余公斤,原料约2.5吨;同时对涉嫌以次充好的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一举查封了所有原料、半成品、作案工具及主要账目。

    该案嫌疑人作案多年,进货渠道、销售网络遍布多地,执法人员辗转余姚、黄山、上饶等地,前后历时70余天,采集口供15份,计算机数字化证据若干,使案情进一步明朗:两嫌疑人从上饶、金华采购进价不到2元的木薯粉加工成貌似葛粉状产品,通过网络以“机制葛粉”7至8元不等的价格,50斤一袋成批销售到安徽黄山、江苏的盱眙、本省的余姚、江山等地。

    该案嫌疑人深知案情重大,即使部分内部人士招认,但主要头目仍屡屡狡辩。执法人员通过查阅相关账本及1427条快递信息,发现发货数量超过三次的客户11家,粗略估计截止案发,共销售“假葛粉”达32.63吨。同时,根据“二氧化硫”、“铅”、“葛根素”等项目检测结果显示,该类产品没有葛根素,二氧化硫、铅项目严重标准。

    夏毅超 方承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