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杭州滨江设“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成效初显
  • 杭州滨江设“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成效初显

    时间:2018-08-04 19:50:10  来源:  作者:

    杭州滨江区的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自去年底被浙江省质监局、省教育厅授予2017年 “浙江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称号以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培育学生的质量意识,成效初显。

    为寓教于乐,祖名公司出资新建豆文化馆,占地560平方米。豆文化馆依托祖名公司在豆制品行业内多年的运营经验和文化沉淀,以历史人文资料为根基,建有各类豆制品文化设施,以形象直观的方式向参观者展示了中华豆制品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为了让参观者零距离体验传统豆制品的制作、加工模式,文化馆专门设立了豆制品加工体验区;参观者可以在体验区亲身体验石磨磨浆、烧浆、点卤和压制成型等一系列工艺流程。这一举措不仅增强了学生了解豆制品文化的积极性,而且对企业的生产、服务和质量检验检测有了直观的了解。

    滨江区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丰富了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豆文化,有效地普及了质量和法律知识,达到了一矢三穿之效果。区市场监管局和区教育局建立了密切合作的长效机制,为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质量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保障和支持。截至目前,共有46批次共计846人参加质量教育基地(祖名公司)质量教育活动,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