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就是现在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 就是现在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时间:2018-08-02 19:15:46  来源:  作者:
    新疆自驾之旅。

    新疆自驾之旅。

    宁夏大漠风光。

    宁夏大漠风光。

    海南丰富的生态资源。

    海南丰富的生态资源。

    踏过名山大川,尽赏公路风光。不同的地方,用车轮丈量不同的风景,无论是欣赏独库公路沿途壮美的自然风光,还是享受沿路阳光、大海和沙滩交织的休闲度假之旅,抑或是体验“塞上江南”的独特景观。自由自在,感受一路美景,成为自驾游让人欲罢不能之处。

    新疆

    一路看尽戈壁绿洲

    自7月开始,新疆便进入了一年四季里最美丽的季节。浩瀚沙漠、苍茫戈壁、葱郁绿洲、广袤草原、逶迤雪山、湛蓝湖泊、丝路古道、民族风情、历史文化等九大景观,在夏日里展现得淋漓尽致。围绕“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新疆推出了十条自驾旅游线路,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及九大旅游景观,供游客度过一段难忘的旅途。

    7-9月间,独库公路、新藏公路、伊昭公路为主的自驾游,以及10月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之旅为主线,正吸引着全国自驾车爱好者来疆旅游。其中,独库公路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

    独库公路以北疆独山子为起点,由北向南沿奎屯河的干支流向天山深处盘旋而上,连接着北疆温润潮湿的草原和南疆干燥的荒漠这两个完全不同的自然景观带。北疆看风光,南疆看风情,雪山、峡谷、雅丹、驴车、巴扎等这些独属于新疆的元素,都能在其中找到。

    除了独库公路,新疆还有伊昭公路全线、独山子大峡谷、N39°等,以及那拉提、喀纳斯等12个5A级景区,4A级景区73家,可以说每一个景区和景点都能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暑期为学生出游高峰,新疆也针对学生群体推出了惠民政策,一些景区景点对高考生和中考生免门票,还有一些景区对学生消费进行打折优惠等让利活动。

    今年,新疆还重点加大与19个援疆省市合作,积极推行“引客入疆”,多列援疆旅游专列、包机进新疆,为新疆旅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到10月份预计有近200列专列、70架包机载着援疆省市的游客来畅览新疆。

    宁夏

    两条环线欣赏“塞上江南”

    宁夏被誉为“塞上江南”,是我国黄河文明发祥地之一,也集中了高山、戈壁、长城、沙漠、湖泊、草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享有“中国微缩盆景”之称,其“两山一河、两沙一陵、两文一景”等旅游线路产品,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针对自驾游,宁夏推出了东部环线和西部环线。行程中,能观赏到戈壁、沙漠、草原、湖水、大山等地貌特征景观,感受到不同的视觉冲击,充分享受自驾游的乐趣。旖旎秀美的沙湖、惊险好玩的沙坡头、闻名遐迩的六盘山、绿洲水泽的江南风光美不胜收。7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委,发布了“行走塞上江南・见证神奇宁夏”2018全国媒体采风自驾游活动方案和“神奇在这里・这里是宁夏”2018诠释“神奇宁夏”优秀作品大赛的活动方案,向全国自驾游爱好者发出邀请。

    除了自驾游,宁夏古老的文化传承也是其魅力所在。以水洞沟为代表的远古文化、以长城遗迹为代表的边塞文化、以西夏王陵等为代表的各类文化遗存等,神秘且博大精深,等待游客深度体验。

    为吸引游客前来,宁夏还推出了各类优惠活动。今年1月,银川市向全国免费发放了30万本“全域旅游护照”,游客凭旅游护照可享受15家景区首道门票优惠,以及15家俱乐部、宾馆饭店、新华书店等活动优惠,还有住宿折扣、购物优惠等。

    海南

    环岛自驾感受多元文化

    暑期,内陆城市高热,海南却温润凉爽。清凉的海风,令海南在夏日里为游客带来一份惬意,而自驾游也成为海南旅游热点。

    据马蜂窝数据显示,“环岛自驾”以60%的搜索量位居海南旅游关键词首位。今年6月,海南出台《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概念规划》,计划建设主线全长1040公里的环岛旅游公路,以旅游功能为主,交通功能为辅,沿途设置数十个驿站和营地,途经数百个美丽乡村。

    同时,海南还加大了新能源车辆的投放,为前来旅行的游客提供更为环保和便利的汽车租赁服务。该规划的出台,让爱好自驾游的年轻游客充满期待,“环岛自驾”成为海南旅游最热的关键词。

    海南不少景区还推出了“旅游+教育”。据介绍,呀诺达景区近日入选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景区坐拥1400多种乔木、140多种南药、80多种热带观赏花卉和几十种热带瓜果,自然课堂与丛林穿越等户外拓展项目结合,寓教于乐。此外,海南森林生态资源丰富,山上气温凉爽,如霸王岭、尖峰岭等地的“避暑游”产品,也成为热门。

    海南在拥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同时,还拥有着丰富多样的文化资源,独具特色,值得体验。比如黎苗文化、东坡文化、家文化、南洋文化等,都是海南别具一格的特色。8月,保亭的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将举办,不妨参与其中,了解海南,感受海南的文化魅力。

    采写/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