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九年来中国市场利润首次下滑 星巴克今起推外卖
  • 九年来中国市场利润首次下滑 星巴克今起推外卖

    时间:2018-08-02 19:15:13  来源:  作者: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鑫)坚持不上外卖平台的星巴克今天上午终于松口了。依托阿里旗下饿了么,星巴克将在位于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的约150家门店试运行外送业务。分析认为,增加外卖业务缘于星巴克在中国业绩下滑。今年6月,星巴克发表声明称,2018年第三财季全球同店增长率从3%下调至1%,这是近9年来的最低值。

    星巴克咖啡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共同宣布达成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合作内容涉及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盒马、淘宝、支付宝、天猫、口碑等多个业务线。其中,依托阿里旗下饿了么配送体系,星巴克将在位于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的约150家门店试运行外送业务,随后逐步延伸至全国,计划于今年年底前覆盖30个主要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

    力求顾客能感受到与门店同样高品质的星巴克体验,饿了么将特别配备专属的星巴克外送团队。

    外卖业务在中国发展迅速,但是星巴克在这部分业务上却迟迟没有动作。今年是星巴克进入中国的第20个年头,和许多外资品牌一样,这家企业在中国正在遭遇“中年危机”。星巴克上周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报(截至2018年7月1日)财报显示,在一直寄予厚望的中国/亚太区市场,星巴克虽然收入和运营收入同比上涨46%和5%,但营运利润率却下降7.6个百分点至19%。在财报中,星巴克将原因归咎于公司在中国华东地区股权变动带来的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