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苏泊尔电饭煲不通电 无质检报告卖家拒退货
  • 苏泊尔电饭煲不通电 无质检报告卖家拒退货

    时间:2017-11-23 21:22:05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22日讯 市民王女士在苏泊尔德盛合专卖店网购了一个电饭煲,刚开始使用时发现有一股塑胶味,再用几次就出现了插上电没有反应,无法工作的情况。顾客质疑质量存在问题要求退货,却遭拒绝。专卖店负责人告诉信网,该商品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但消费者提出的质量问题,需要出具正规严格的质检报告才能被认可,否则他们拒绝退货。

    \

    电饭煲无法通电工作

    2017年10月25日,王先生在苏泊尔德盛合专卖店购买了一个型号为CFX840FD8041-86的智能电饭煲,花了199元。10月29日收到货后,王女士检查外观无损坏便签收了。次日,在使用时却闻到一股非常强烈塑料烧焦味儿,咨询客服得到的回复是使用三到四次就会好。然而,当王女士又一次使用时,插上电源电饭煲没有任何反应,无法工作。

    王先生找到客服想要退货。客服告诉她,可以通过7天无理由退货来解决,将产品寄回去检查一下,有问题可以退换。如果是以质量问题为由要求退货,需要出具售后的质检报告。“当时我不愿意去做质检,因为对我来说太麻烦,而且我录的视频中已经很明显能够看出电饭煲不能煮饭,不是质量问题是什么问题?为了事情能够早日得到解决,我还是同意去做质检。”王女士告诉信网,去售后做检验之前已经向店家负责人确认,只要拿到质检报告,就给退货退运费。

    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11月9日,王女士来到青岛市苏泊尔官方售后维修点,维修师傅查看了电饭煲的情况,确实如王女士所说,不能正常工作。但是售后方面表示,无法出具纸质的质检报告,只能通过电话告诉机器确实不能使用。于是,王女士电话联系了店家负责人孙先生,把情况告诉了他,但却被告知,这并不能证明是电饭煲的质量问题,所以不能退货。

    “如果质量没有问题,怎么会用一次就坏了,而且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损坏,卖家都应该返厂进行检验才能得知,这些工作不都是卖家应该做的吗?”王女士说,卖家最终还是不承认有质量问题,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电饭煲不工作影响因素非常多

    苏泊尔德盛合专卖店负责人孙先生告诉信网,所有的产品都是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的,但是该消费者不愿通过此渠道退货,想以产品质量问题为由提货,如果是质量问题,就必须按照公司的规定要求出具官方的质检报告,否则无法同意退货。“王女士所说的电饭煲插上电源无法工作的情况,导致该情况的因素很多,也只能说可能是出现故障,并不能证明就是产品质量问题。且苏泊尔有着正规的维修售后,产品都是支持1年内保修,都是有售后保障的。”同时,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已经在通过工商部门解决了。

    信网咨询了苏泊尔青岛地区的官方售后维修点,工作人员表示,电饭煲通电不工作的影响因素非常多,一时间无法确定。如果是在网上购买,他们可以出具一份证明电饭煲不能使用的证明,但是必须在购买7天之内,来辅助消费者退货。

    负责调解此事的市南区八大峡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双方之前一直在调解,因为电饭煲是购买使用之后的出的问题,鉴定起来相对比较困难。消费者所质疑的质量问题需要进一步质检,如果双发最终没有达成一致,只能终止调解,建议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