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送洗衣服应保留票据 高档服装可保价
  • 送洗衣服应保留票据 高档服装可保价

    时间:2017-11-22 20:26:46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22日讯 近日,市民王先生送洗一件皮釉夹克外套,洗完后,衣服的袖子上出现一个破洞,洗衣店的反复让王先生忍无可忍,最终他投诉到中山路市场监管所,经过反复的调解工作,双方达成一致,由店方赔偿王先生400元。

    衣服发现破洞洗衣店出尔反尔

    王先生花800块钱买的一件皮釉夹克外套不小心弄脏了,他看了一下衣服上的标识,注明“不能干洗,不能水洗”,自己不懂皮釉材料的衣服怎么维护,只能送专业洗衣店清洗,于是,他找到北京路附近的某连锁洗衣店,询问店里工作人员可以不可以清洗?当得到店方肯定答复后,王先生交上80元的洗涤费用,等待拿衣服。

    王先生到店里取衣时,发现衣服袖子出现了一个破洞,“好好的衣服洗成了破的,没法穿了。”他和洗衣店工作人员协商赔偿事宜。

    刚开始,店里工作人员愿意给王先生适当的赔偿,但是总以经理不在为由,不能给退款。

    后来,王先生联系到洗衣店经理,对方称可以给王先生赔偿,但是要把衣服折旧20%,外加支付80元的清洗费用,总计赔偿640元,王先生同意店方赔偿意见。

    过了几天,王先生到店里取赔偿金时,却被店里工作人员以“我是代班的,你明天再来吧”为由拒绝。王先生想和店里工作人员解释来意,却又遭到店里工作人员的呵斥。碰了一鼻子灰的王先生看与店方协商无望,选择了向工商部门投诉。

    调解后店方赔偿400元

    中山路市场监管所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多次到被投诉的洗衣店了解情况,店里工作人员都以联系不上经理为由,拒绝协商。工作人员通过登记系统查到该店信息,联系到负责人张某到市场监管所与王先生当面解决。

    调解当天,王先生告诉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店方不退款的原因是其后来将破洞的袖子更换了,“两只袖子颜色不一样,我能穿吗?”

    中山路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指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承担修理、重作、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

    店方承认因自身过错赔偿没有异议,但对王先生的衣服价格又提出了质疑,赔偿多少出现争议?怎样证明王先生的衣服是800元钱买的,又没有发票?

    面对如何确定这件衣服购买价格,以及折旧多少这个棘手问题。工作人员和各大商场联系询问了类似衣服的市场价和王先生所说的价格相差不大,确实是800元钱左右。

    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对衣服的折旧购买一年内的衣服折旧率应为为50%,双方工作人员反复说服下,最终以洗衣店赔偿王先生400元,双方达成一致。

    送洗衣服时应保留完整票据

    近年来,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类似纠纷不少,调解难度加大,主要是因为双方对商品损失大小难以认定,各执一词。

    因此,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送洗衣服时,尽量选择证照全、信誉好的正规干洗店,注意保留必要的书面协议、票据,或者对服装进行保价服务,消费者在购买高档服装后,要保留好发票,特别是对于送洗服装档次高,价格多不菲的,避免此类洗衣纠纷,对购衣价格争论不休。

    一旦出现纠纷。双方应就衣物原价值、穿用年限、破损程度、洗染后可能发生的后果等进行书面协定,避免责任不清、赔偿金额难定。取衣服时,消费者要当面查验,一旦发生洗衣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权。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姜峰 李遵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