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非个人购物问题不受消法保护 能否退货看商家态度
  • 非个人购物问题不受消法保护 能否退货看商家态度

    时间:2017-11-22 20:24:02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22日讯 新买的电脑没用几天就发生了故障,“黑屏了一下,然后出现对话框,过了一会又恢复了,打开网页也卡。”近日,青岛的王女士向信网反映,她购买的一台型号为FZ53VD的华硕笔记本电脑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华硕电脑经销商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软件问题造成的,最终经过工商部门协调,为顾客退掉了这台电脑。

    \

    王女士购买的华硕笔记本电脑

    新买的笔记本电脑遇黑屏

    10月27日,王女士花6499元购买了一台型号为FZ53VD的华硕电脑,这台电脑是以公司名义购买用来办公。

    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这台新笔记本电脑用了几天就出现问题,“电脑黑屏,闪了一下后就出现一个对话框,开始读取进度,显示QQ未响应,网页也卡,一会又好了。”

    新电脑出现问题也让她难以接受,王女士想要退换。她找到经销商,然后又到华硕电脑青岛售后服务中心做了检测,但没有检测出电脑有问题。王女士却认为,电脑存在的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坚持要求退货,事情为此僵持不下。

    \

    王女士提供的视频中显示电脑弹出对话框显示QQ未响应

    华硕客服称可能是软件问题

    对于此事,经销商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王女士这台电脑经过了华硕电脑售后服务中心的检测,没有任何问题,没有问题的笔记本电脑,按照三包政策规定,没办法给其办理退货。

    “我们也看过这台电脑,没发现什么问题,但是顾客现在就是要去退货,我们也只能跟上级申请,等领导的意见。”工作人员说,这种黑屏卡顿现象,“有可能是软件问题造成的。”

    非个人购物问题不受消法保护

    在顾客与经销商协商过程中,王女士曾向市南区香港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反映过此问题。该所的曲所长告诉信网,在此事中,王女士购买的华硕笔记本电脑并不适用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顾客以单位名义开的发票,主体是公司而非个人,不在保护范围内。”曲所长表示,诸如企业之类遇到消费维权问题,只能通过仲裁或者起诉的途径。

    “既然消费者找到我们了,我们也不能坐视不管,就从中调解了一下。”曲所长说,顾客的要求,即使是个人方面,从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来看,很难给其退货,工商部门也只能从中协调,最终还是取决于经销商的态度。

    最终,经过工商部门的介入协调,经销商方面当天给王女士退了这台笔记本电脑。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