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花2600元买的羽绒服洗坏不能穿 顾客不满京东洗衣解决方案
  • 花2600元买的羽绒服洗坏不能穿 顾客不满京东洗衣解决方案

    时间:2023-03-07 17:17:07  来源:  作者:

    洗坏程度最严重的羽绒服(来源:受访者)

    洗坏程度最严重的羽绒服(来源:受访者)

    信网3月7日讯 (记者 郑倩楠) 王女士在京东洗衣送洗6件羽绒服,后续发现基本上每件衣服都有问题,“要么油污没洗干净,要么是压根没清洗。最严重的是一件新买的2600元白色羽绒服,已经是完全不能穿的状态了。”而京东对此只给出100元的赔偿方案。信网就此事联系到京东,但对方暂未回复。据了解,京东方面给出的最新方案是赔偿200元。

    去年双十一,王女士在京东洗衣旗舰店购买了129元的洗衣服务套餐,可清洗6件衣物。直到今年2月16日,王女士才预约了送洗。但后续收到的衣服,让她大吃一惊。“我送去的6件羽绒服,基本上每件都有问题,要么油污没洗干净,要么是压根没清洗。最严重的一件,已经变成完全不能穿的状态了。”

    王女士所说的是一件白色羽绒服,她告诉信网,收到的衣服袖口处破了两个洞,防风抽绳不见了;整体颜色串色,变得黄黄脏脏的;衣服严重变形,压缝处洗坏导致羽绒服里的绒毛都堆在了下面。“这件衣服是我买来滑雪穿的,就穿过一次,因为吃火锅滴了一处红油所以送去清洗,没想到2600元的新衣服能洗成这样。”

    “但京东洗衣不承认是他们的问题。”王女士称,“他们说自己是专业的,我的这件羽绒服跟其他衣服的洗法不一样,他们说是通过经验判断决定的清洗方式。”王女士要求京东方面给出解决方案,但对方表示仅能赔偿100元。

    对此,京东客服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赔偿金额是按单件衣服清洗费用的十倍来计算的,“我们后续会联系消费者解决问题,核查具体原因然后再做答复。”但截止发稿,信网并未收到回复。

    后续信网再次向王女士确认事情进展,她表示,京东方面有联系她,“但他们说光有付款记录还不行,必须重新去找买衣服的店家开具发票或收据。如果没有的话,目前最新的解决方案是赔偿200元。”王女士称,衣服是过年在老家买的,回去一趟车票也要好几百。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信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洗染业经营者应当与消费者共同确认洗染前的衣物状况,并在服务单据中注明。造成衣物损坏、串色、染色、遗失的,应当退还收取的费用,并承担赔偿责任。

    根据《山东省洗染行业消费争议处理办法》第十条:洗涤后衣物出现洗涤质量问题,经修补仍有穿用价值的,经营者应按该衣物洗涤费的1-6倍金额赔偿;不能修复或丢失的,经营者应按该衣物洗涤费的10-20倍金额赔偿,但不得超过衣物的实际价值(衣物的实际价值:衣物穿用一年内折旧20%;穿用两年内折旧40%;穿用三年内折旧60%,逐年递增。但最多折旧率不得超过75%,年限以购物发票的日期为准)。

    “以上条款属于指导性意见,具体赔偿金额和解决方案还需要看双方协商的结果。消费者可以准备好充足的举证材料,这样有利于问题的解决。”该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羽绒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