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泳联汇游泳培训中心迟迟不开课 退费还得等一年
  • 泳联汇游泳培训中心迟迟不开课 退费还得等一年

    时间:2023-03-06 22:00:01  来源:  作者:

    信网3月6日讯 (记者 李鑫邦)“一节课没上店铺就关了,退费还要等一年。”近日,市民黄先生表示,自己去年12月底在泳联汇(青岛)婴幼儿亲子游泳培训中心给孩子报名了游泳课,但直到现在,该培训中心一直处于关闭的状态,随后黄先生便想联系相关负责人退费,但对方却表示,退费将在今年年底到账。

    据黄先生所述,2022年12月30日,自己在市南区的泳联汇(青岛)婴幼儿亲子游泳培训中心给孩子报名游泳课,并且交了7000元左右的费用。“当时一起报名的家长有很多,并且店面很大,所以完全没有担心店铺会出现‘跑路’等情况。”黄先生表示。

    在报完名之后的一段时间,他发现培训中心一直没有相关的课程安排,并处于未开课的状态,工作人员只是不断的以疫情作为‘挡箭牌’,多次拖延开课时间。但是在春节过后,黄先生发现,店铺已经关闭,门也上了锁。

    黄先生表示,今年2月10日前后,在店铺门口张贴一张通知,表示自今年2月1日开始停业,并转移到新的场馆,会员培训安排将会在近期通知,会员可与泳联汇的客服微信联系。“我们就是看到这个通知马上联系客服,但告诉我们需要先签订一份合同,签完之后才能去新场馆查看,我们现在什么情况也不知道,新场馆的地址也不清楚,就让我们重新签合同,到时候万一又出现其他收费,那我们该怎么办?这肯定不能答应。”黄先生表示,面对该情况,自己便想要求培训中心为其退款。

    “提出退款后,对方虽然没有拒绝,但退款却是在今年年底才能到账,长达1年的退款周期,这怎么让人接受?”黄先生表示,希望商家可以缩短退款周期,尽快处理退款等事宜。

    针对黄先生等会员的情况,泳联汇(青岛)婴幼儿亲子游泳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是因为无法支付房租,所以进行场馆转移,已经给全部的会员都发了公告,此外,目前正在进行场馆交接,交接完毕后便可上课,若是会员就近选好场馆,公司方面也做好统计,大概一周就可以重新上课,无需重新交取费用,重新签订合同就可以上课。

    对于退款周期长达1年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年底退款只是一个最晚的期限,要是筹到钱肯定会提前退给会员们。

    针对该问题,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相关部门也接到了投诉,工作人员会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或调解,还调取了该企业的相关注册信息,包括当事人主体等,同时,也将会派人到现场进行初步调查,如果符合相关条件,那么会将该企业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等待下一步的调查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