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3·15消费提醒 | 食品过期、吃出头发 餐饮业回暖需加强品质
  • 3·15消费提醒 | 食品过期、吃出头发 餐饮业回暖需加强品质

    时间:2023-02-28 22:53:04  来源:  作者:

    随着阳春三月来临,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也近在咫尺。据悉,2023年315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致力于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推动消费提质升级。而在消费安全事件中,食品安全尤为受到关注。如今餐饮业迅速回暖,在行业复苏的同时也潜藏了一些安全风险。笔者整理资料时注意到,青岛地区近期有几家餐厅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另外还有商家售卖过期或不合格产品。

    “馋笼”作为一家连锁经营的网红蒸包品牌,凭着“绿色健康的经营理念”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卫生情况有待提升。据信网2月8日报道,市民刘先生去用餐的时候发现这家的蒸包似乎空有网红之名,并且咬口包子就吃到了头发,“这以后谁还敢来?”馋笼虾仁蒸包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与顾客协商处理,未说明食物中出现异物的原因。

    售卖过期食品不仅有损商家信誉,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也将造成威胁。据信网2月15日报道,2月4日,市民刘先生在丽达购物广场(延安三路店)购买到4盒麦吉士牌芝麻小酥,购买后发现该商品已过期,将情况反映至服务台后并未得到有效处理。

    无独有偶,据信网2月12日报道,近日李女士来青岛旅游,住在一家名叫龙溪汤泉的酒店,期间她曾到酒店的超市买零食,却发现摆在货架上的卫龙辣条已经过期了10天了。

    随着天气转暖,减肥又被重新提上日程,部分爱美人士钟爱于买各种减肥产品,但在爱美的同时也要注意选择靠谱的产品,否则自身的健康安全也将岌岌可危。据信网2月24日报道,近日王海测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对一款名为“朝舒酵素果冻”的产品进行检测,发现该产品添加了双丙酚汀物质。据介绍,该物质作用为泻药,消费者在多次服用后会出现拉肚子等症状,长期服用可能会对产品产生依赖性。

    今年在诸多政策助力下,“人间烟火气”回来了,商家卯足了力气,花样层出以迎接消费者的需求。而在关注“烟火气”的同时,随着人们健康理念的提升,食品安全更应得到足够的保障。各大经营主体想要赚得盆满钵满,消费者的口碑必不可少,维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更是其应遵循的底线。唯有全社会一齐发力,维护舌尖上的安全,才能守得这份“烟火气”的长久。

    信网评论员 云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