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五年前停运的“聚财猫”能退钱了?原来是一场连环骗局
  • 五年前停运的“聚财猫”能退钱了?原来是一场连环骗局

    时间:2023-02-24 19:50:15  来源:  作者:

    2月17日收到自称上海裕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来的短信。(来源:受访者)

    2月17日收到自称上海裕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来的短信。(来源:受访者)

    信网2月24日讯(记者 李如艺)五年前,一款名为“聚财猫”的理财软件下线停运,“闪了”不少用户。虽然平台相关负责人最终因非法集资诈骗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一部分受害人的损失却还没有追回来。如今,有“聚财猫”的用户收到了公司发来的清退短信,本以为有了追回损失的可能,却不想这实际上是一场连环骗局。“多亏我反应过来了,也希望不要有人再因此上当受骗。”市民毕女士希望以自己的遭遇给同病相怜的受害人提个醒。

    2月17日,毕女士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上说可以帮她追回几年前在“聚财猫”上被骗的钱,“当年我确实在‘聚财猫’上买了理财,本金花了48000元。后来发现被骗以后,钱一直没追回来。”

    五年没要回来的钱突然有了转机,毕女士马上添加了短信上的QQ号进群,一位网名“冷翠”用户称自己已经拿回了100多万元的本金,并晒出了截图。另一位自称姓胡的用户则称自己跟公安机关核实过,这次退款是为了减轻舆论影响,“虽然是私下进行的,但退款都是有保证的。”

    见有新人进群,之前自称已经拿到退款的用户就开始分享经验,而这所谓的经验就是先交上应退金额的20%当做手续费。看到这儿,毕女士反应过来了:“这就是个连环骗局!”

    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毕女士又仔细看了一下短信,这才发现图片上落款的上海裕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正是“聚财猫”的运营机构,而这家公司早就已经被吊销了营业执照。“我把网上关于这家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和类似骗局的链接发到了群里,很快就被踢了出来。” 毕女士表示,自己的钱拿不回来也就算了,但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再落入骗局中。

    据了解,“聚财猫”在2018年宣布停运后,公司的三名负责人王戎、韩越及薛亮所涉及的集资诈骗案于2021年开庭审理,三人中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一人被判无期徒刑。

    针对毕女士发现的情况,信网联系了青岛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年前就已收到类似投诉,“一般这种情况的出现都是原公司员工将消费者信息私自卖给网络诈骗公司,诈骗公司通过消费者个人信息,联系到本人后想从中再次诈骗。”警方提醒希望广大用户提高警惕,切勿再次上当受骗,“如果想进行投诉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反诈中心APP进行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