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美娅理发店闭店储值卡没退 湖岛市场监管所建立维权群
  • 美娅理发店闭店储值卡没退 湖岛市场监管所建立维权群

    时间:2023-02-23 19:40:43  来源:  作者:

    美娅理发店闭店,会员储值卡无人退。(来源:大众点评)

    美娅理发店闭店,会员储值卡无人退。(来源:大众点评)

    信网2月23日讯(记者 顾青青)“瑞昌路的美娅理发店突然闭店了,会员储值卡里的钱怎么办?”2月15日,市民王女士向信网投诉,青岛瑞昌路“乐的城”卜蜂莲花超市二楼的美娅Hair Salon店人去楼空,众多消费者在店内的会员储值卡如何退卡成了难题。就此事,湖岛市场监管所已建立消费者维权群,统计会员人数及储值卡金额,同时将对理发店“跑路”一事进行调查。

    “卡里的钱还有好几百,店关了。”市民王女士告诉信网,因为储值优惠大,理发能打折,理发师技术也不错,她于2022年6月在美娅Hair Salon店办理了2000元的会员储值卡,但没想到用了没几次,年后再来理发店就发现该店已闭店,而在此前门店未通知过会员们。

    据介绍,目前该理发店未退会员卡的消费者已有百余人,“老板电话也不接了。”市民王女士称。

    2月22日,信网致电了大众点评上美娅Hair Salon负责人的电话,显示已关机。

    信网从湖岛市场监管所了解到,目前针对美娅Hair Salon突然闭店一事,前期他们已接到多名消费者投诉,并建立了维权群统计会员人数及储值卡金额。“目前理发店负责人已无法联系,后续我们将继续调查。”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高玉鹏律师表示,目前商家为快速收回成本,都会采用预付费储值卡优惠的方式吸引消费者,一旦商家跑路,大多消费者储值卡的钱就会打“水漂”。当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15”或者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以向法院起诉,通过财产保全冻结这些商户的账户和财产。如果商家故意卷款潜逃,可能涉及诈骗或者合同诈骗罪,消费者也可以报警。一个人的被骗金额可能无法达到立案标准,可以召集其他受害者一起将损失汇总,到公安机关报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