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KMStation网购一个月不发货 消费者无法联系客服退款
  • KMStation网购一个月不发货 消费者无法联系客服退款

    时间:2022-11-23 23:37:14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李鑫邦)“平台客服不回应,商品还不能申请退款。”近日,市民郑女士爆料称,自己在“KMStation”平台购买了韩国组合“SEVENTEEN”的周边,但是在下单一个月后,郑女士连相应的发货单号都没收到,对此便想联系客服申请退款,但是却发现该平台无法与客服取得沟通,甚至无法申请退款。青岛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若遇到不发货也不能退款的购物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12315”进行反馈,填写具体信息后等待结案反馈即可。

    买完东西不发货 还无法联系客服

    据了解,“KMStation”(KMS)平台是一个专门为海内外粉丝打造的粉丝圈追星购物平台。2022年10月初,郑女士便在该平台以175元的价格购买了韩国组合“SEVENTEEN”的周边。

    “KMS平台的东西很全,上新也很快,所以粉丝群里的朋友们都推荐在这个平台买周边。”郑女士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在该平台购物,所以十分期待,但没想到平台的一番操直接将郑女士的热情给浇灭了。

    原来,自从郑女士10月份下单以来,至今一个月的时间里平台一直处于不发货的状态,连相关物流揽收的信息都未出现。“我看一直不发货,就想问问客服到底怎么回事,但是无论我怎么发起会话,都无法跟客服沟通。”郑女士表示,对此自己也是十分无奈,便想申请退款。“可是我在订单详情页怎么找都没找到有关申请退款的按钮,现在这样,都不知道该去哪维权,完全就是不知所措。”郑女士表示,希望平台尽快处理相关事宜,为其退款。

    网友在社交平台传授维权经验

    为了解情况,信网下载了“KMStation”,注册账号登录后信网发现,无论如何点击“联系客服”的按钮,都会出现“服务器出了点小差”的字样。随后,信网在“平台消息”中发现,有关订单问题、补货申请、售卖申请推荐改件等问题,需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人工订单登记,还需填写微博昵称,然后通过私信微博客服的方式进行处理。

    此外,通知中还提到,订单发货问题要多关注详情页,多数商品发货情况都会更新在详情页上,如果反复提交催发货表单,则不会收到回复。

    信网注意到,有关“KMStation”的投诉不在少数。其中,在黑猫投诉上,涉及“KMStation”不发货、发货严重滞后、不给退款、联系不上客服等问题的投诉近日内已有141条类。此外,在社交平台上,也有不少网友晒出自己如何被“坑”,同时,也在分享如何让该平台加快受理发货及退款的方法,综合网友分享的经验来看,能让“KMS”尽快为其发货的途径就是通过12315进行举报。

    不发货也不退货将涉嫌消费欺诈

    根据网友晒出的投诉来看,“KMS”中国区的代理有两家,即北京星荟音像制品店及襄城区星梦图书店。信网随后也拨打了北京星荟音像制品店及襄城区星梦图书店的电话,但是一直未能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对此,青岛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不发货也不能退款的购物平台,已经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规定,消费者最为直接的维权方式就是反映到12315及地方消协。消费者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12315”,在上面填写相关信息后,等待官方的结案反馈即可。当然,也可以准备好订单截图、平台对话等证据,提起法律诉讼。

    山东中青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表示,若平台做出了发货日期的承诺,商家就应该履行,否则就属于违约。此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若平台明知自己无法发货还在售卖,也无法安排退款的话,那么将涉嫌消费欺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