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到蕉岭县开展定点联系和乡村振兴调研
  •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到蕉岭县开展定点联系和乡村振兴调研

    时间:2021-11-23 22:3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李青山 陈晓莹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陈晓莹 记者李青山)11月16日至17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带队到蕉岭县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地了解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推进落实定点联系蕉岭县工作。

    调研组考察蕉岭新东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推进情况。资料图片

    调研组前往长潭镇白马村、长潭水库、蕉岭新东农贸市场、蕉城镇龙安村、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广东省市场监管局驻蕉岭县长潭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长潭水库片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厕所革命”推进、农贸市场综合升级改造、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调研组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资料图片

    调研组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麦教猛在会议中指出,蕉岭县特别是长潭镇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既有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这个客家人文历史博物馆和数学科学高层次的宫殿,又有长潭山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世界长寿之乡和著名台胞之乡的特色,在打造集“资源+服务+市场+文化+养生”为一体的康养特色旅游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麦教猛对蕉岭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乡村振兴工作专班扎实的工作思路、驻长潭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

    麦教猛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把握好中央及省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帮扶单位和社会力量的共建优势,聚焦“五大振兴”,全力开创蕉岭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创新产业组织形式,以工业化的思维推进农业现代化;围绕主导产业集聚和培育农村优秀人才;贴近百姓生活实际推行更多丰富精神文明的生动举措;加快实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不断提升乡村综合治理能力,深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省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和星海音乐学院专业特长,探索出一条本地特色明显的乡村振兴新路径,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落实、达成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目标。

    麦教猛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见效。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抓好责任分解,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积极更多争取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要准确把握好重点、难点和基点,处理好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贯彻总体要求与体现蕉岭特色、全面乡村振兴与分类分级帮扶等三个关系,系统发力,精准施策,协同推进。要针对乡村振兴五年考核和年度考核具体要求,建立健全任务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担起来、压下去,在推动广东全省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丘瑞清,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培忠,梅州市副市长蒋鲲、梅州市市场监管局、蕉岭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